辽宁沈抚新区跑出招商“加速度” 线上线下同步签约666亿元

2020-03-26 17:00: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辽宁沈抚新区跑出招商“加速度” 线上线下同步签约666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沈抚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3月25日,总投资额666亿元的12个项目在辽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简称沈抚新区)2020年春季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通过“云签约”和现场签约两种方式落户沈抚新区。

  在签约仪式现场,来自国内外的近60家知名企业参加了此次签约会议。此次签约项目中,涉及产业项目的投资额高达509亿元,超百亿项目4个,“云签约”项目 4 个。12个项目涉及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信息技术应用及装备、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及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产业。

  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拟与新区域内其他企业有机结合,打造集文化、旅游、商业休闲演艺为一体的美好生活综合体。

  东软控股区域总部项目,计划建设区域总部,围绕医疗投资、高端养老养生、高端健康管理、医院后勤管理服务等,打造新医疗新医院。

  辽宁沈抚新区跑出招商“加速度” 线上线下同步签约666亿元

欧洲科技商会主席福润·冯·途赫通过现场大屏幕展示签约文件 供图 沈抚新区管委会

  “我们相信,辽宁省可以成为欧洲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大门。”欧洲科技商会主席福润·冯·途赫通过“云签约”现场大屏幕,表达了他对在辽宁投资的信心。

  福润·冯·途赫表示,欧洲科技商会在沈抚新区注册成立欧洲科技商会东北总部,建设招商、运营欧洲科技中心,打造符合欧洲科技企业办公及生活标准的中欧科技创业孵化中心,吸引符合沈抚新区主导产业的欧洲科技型中小企业进驻,打造沈抚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和东北地区中欧经贸合作示范区。

辽宁沈抚新区跑出招商“加速度” 线上线下同步签约666亿元

辽宁省沈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供图 沈抚新区管委会

  辽宁省沈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集中签约是在沈抚新区完成对区属国有企业辽宁沈抚招商集团的市场化重组后,首次举办的大型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此次签约依托华为云视频会议系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国内与国外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充分展现了沈抚新区推进国企改革的创新成果和迅猛发展态势。此次签约后,沈抚新区首季签约额近850亿元,实现了逆境中的宝贵“开门红”。

  董峰还表示,未来几年,示范区的项目工作都将坚持储备、签约、开工项目实现“三个一千亿”的年度目标。为此,沈抚新区按照“三区一引擎”目标定位,积极对标国际、国内科技发展新前沿、新方向、新领域,聚焦发展新产业,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互相结合,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不断培育壮大重点产业集群,确立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应用及装备、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及新材料、生命健康、新能源(氢能)和现代服务业六大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方向,打造区域转型升级与项目发展壮大相映生辉的时代舞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