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联手创作《盼归》 祝福所有医护人员平安回家

2020-03-26 14:00: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父子联手创作《盼归》 祝福所有医护人员平安回家

获得沈阳市“抗疫情 宅生活”网上创意大赛一等奖的作品《盼归》 作者 潘宝柱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2020年的寒假,大妥和爸爸是在焦急与盼望中度过的。

  大妥的妈妈曲欣旭是康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今年春节刚过,曲欣旭就接到了医院紧急通知要求全体医护人员全部取消休假,来医院报到,等待进一步工作安排。大妥一家取消了节日计划,曲欣旭回到医院,投入到基层医务工作当中。

父子联手创作《盼归》 祝福所有医护人员平安回家

大妥(左)和妈妈曲欣旭(右) 摄影 潘宝柱

  大妥和爸爸潘宝柱留在了家里。父子俩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认识到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来势凶猛。当人们都居家避免疫情感染的时候,妻子却每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工作在医疗一线,守护大家的平安。

  “每天我和大妥最大的期盼就是等待妻子晚上下班平安归来,见到妻子回来那一刻,我和儿子的心会踏实很多。”在这样的背景和心情下,作为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工笔画协会会员、沈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的潘宝柱用手中的画笔创作了《盼归》这幅画。

  画面里一个毛绒狗怀抱着一个爱心卡 ,上面写的是儿子大妥给妈妈加油鼓劲的话语“妈妈加油 大妥爱你”。一束康乃馨代表了潘宝柱和大妥对妻子、妈妈的关心爱护。留言条是儿子大妥和妈妈的相互承诺“我在家听爸爸话,你听我话,一定要平安回家”。父子俩希望通过作品表达对所有医务工作者的祝福,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回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