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㉕| 辽河公安局民警用奉献赢得警民同心

2020-03-27 15:20: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开栏语:

  抗击疫情期间,辽宁各级公安机关的广大民警、辅警齐心协力,舍小家、为大家,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为传播好辽宁声音,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辽宁公安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系列报道,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致敬。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㉕| 辽河公安局民警用奉献赢得警民同心

辽宁省辽河公安局的民警们在辖区进行每日回访巡查 供图 辽宁省辽河公安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宋军):辽宁省辽河公安局全体民警忠诚使命、冲锋在前,扎实落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

  1月28日大年初四,收到疫情防控紧急集结指令后,辽宁省辽河公安局高莲分局长胜派出所副所长吴若晨撇下了在沈阳儿童医院住院的儿子迅速集结;民警刘宇从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第一个归队;民警马辞丰带病请缨投入战斗……

  辽宁省辽河公安局高莲分局长胜派出所辖区为中石油辽河油田茨榆坨油区,位于沈阳、辽阳结合部,周边村屯交织,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地区。为了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民警们在巡逻中张贴自制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疏散聚集人群,遇见不戴口罩的群众立即上前劝说,每日开展回访巡查辖区容易聚集的公共复杂场所。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㉕| 辽河公安局民警用奉献赢得警民同心

辽宁省辽河公安局高莲分局长胜派出所所长高伟明(右二)向市民宣传讲解防疫知识 供图 辽宁省辽河公安局

  随着疫情袭来,真假信息混杂。长胜派出所所长高伟明与教导员廖良华一方面派出警力核实信息,另一方面利用微信建立多个“长胜派出所警民联系群”,通过网络澄清真相、安定民心。由于微信群信息权威、发布快速,能够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难题,短短几天里群友达到1400余人。长胜派出所在群里发布引导信息工作动态300余条,消除谣言90余条。

  1月30日,由于供暖问题辖区群众反映很大。正值疫情传播期,高伟明一边在群里做大家的思想工作,一边给锅炉房打了好几个电话,可撂下电话他还觉得不托底儿,于是戴上口罩自己一个人上门替大家表达诉求,在他的努力下,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根据防控疫情需要,石油系统抓紧复产,然而施工车辆、工人班车、拉运车辆因道路封闭被完全阻断。为了确保生产,高伟明与廖良华一起到周边市县上门沟通,在沈阳市公安局辽中分局的大力支持下,为企业签发了特别通行证。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㉕| 辽河公安局民警用奉献赢得警民同心

民警刘宇(左)和辅警周骅(右)在卡点执勤 供图 辽宁省辽河公安局

  矿区入口卡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24小时值守,不仅辛苦,被感染的风险也最大,但在廖良华的带动下,这里成了“党员先锋岗”。由于需要佩戴口罩、护目镜,一天下来民警的脸上卡得都是红印。防护服是连体的,上一次厕所要返回派出所里换下来重新消毒,为了节省时间,节省酒精,民警们都很少喝水。“虽然是辅警,但我是党员,抗疫前线,我得上!”“90后”周骅言语坚定。

  1月29日正月初五那天,热心市民董晓菲将5桶酒精送到卡口执勤点,临走还不忘叮嘱民警们一定要防护好自己。听说民警们防护装备不足,市民尹先生无偿送来400多个口罩和170斤酒精,并以成本价帮助民警们购买防护物资。

  抗击疫情期间,民警们赴卡点、做动员、搞排查,忙得连轴转。从1月15日开始,高伟明上岗执行春节安保任务,疫情发生后又直接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已经连续20多天没回家。高伟明的爱人这些天同样战斗在防控一线,家里有两个女儿,一个5岁,另一个只有10个月。高伟明说:“不单我们,还有医生、街道和企业干部等,大家都在咬牙坚持,都希望能早点战胜疫情,其实对于我们,辖区没有群众被感染是最好的消息,也是最大的安慰和鼓励。”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辽宁省辽河公安局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在我心中”的庄严承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