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明确2020年文化旅游十项重点工作

2020-03-31 16:59: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3月30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张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荣梅作报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作江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志龙主持。

大连市明确2020年文化旅游十项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张志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19年大连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张志宏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文旅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年度工作目标落实两不误、共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定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全面融合;二要强化规划引领,提高运用制度力量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综合能力;三要着力提高艺术创作生产质量;四要着力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五要着力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工作;六要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和文旅深度融合;七要着力推动文化旅游对外交流合作;八要大力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

大连市明确2020年文化旅游十项重点工作

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讲话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张志宏强调,当前大连市处于内部防控和外防输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尽快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抢时间、补损失、出成绩。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疫后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主动服务、精准施策,与文旅企业共克时艰;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紧文化领域申报工作;要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荣梅在工作报告中对2019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坚持文旅深度融合。艺术创作持续发力,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文物活化利用持续加强,产业转型提质升级,宣传营销开拓创新,广播电视行业健康发展,文化旅游市场有序发展。2019年,大连市杂技《流星》先后获三项世界级金奖,填补了大连市杂技艺术领域国际重大赛事金奖的空白。大连市荣获“2019中国最具魅力会奖目的地”等称号。甘井子区获“辽宁贝雕之乡”轻工特色区域荣誉称号。旅顺小南村被评为全国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经远舰水下考古调查项目入选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金石滩旅游度假区荣获“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文化景区”等多项殊荣。海昌集团累计9次荣获“中国旅游企业集团20强”,华录集团连续三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

大连市明确2020年文化旅游十项重点工作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荣梅作报告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荣梅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文化和旅游行业产生了巨大冲击,对今年各项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在防疫工作中,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做到了严格市场监管与排查、社会宣传动员、复工复产复市及做好境外防输入工作四条战线同时作战。广大文化和旅游企业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坚忍抗疫,广大干部职工快速响应、勇于承担,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体现了社会责任感和担当。

  荣梅部署了2020年市文化和旅游10个方面的重要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科学应对疫情,促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基础规划建设,筑牢发展根基;四是大力推进艺术精品创作;五是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升保障水平;六是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七是推动广电传媒健康发展;八是推进文旅产业提质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九是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扩大宣传推介;十是加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服务质量。

  会上,甘井子区、旅顺口区、庄河市相关领导,大连文化产业集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辖区内文旅企事业单位代表、新闻媒体等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文 孙胜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