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沈阳高新企业赶制“海外订单”

2020-03-31 09:42:4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忙!沈阳高新企业赶制“海外订单”

沈阳迈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抓紧生产。 李浩 摄

  3月30日,沈阳新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来自海外的医用氧气机订单。今年前3个月,该公司接到的医疗设备海外订单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量。当天,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应对全球疫情,海外防疫物资的需求进一步加大。沈阳很多高新技术企业的生产线全速运转开足马力,在满足国内抗疫需求的同时,积极面向海外市场。医用口罩、防护服、氧气机、呼吸机……一系列“沈阳制造”为全球抗击疫情助力。

  前三月出口订单超去年全年量

  3月30日上午,沈阳新松医疗总装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刚刚生产完成的医用氧气机,一排排摆放在车间内,等待着出厂前的最后项目检测。4月1日起,最后一轮检测合格的仪器将陆续发往海外。

  沈阳新松医疗主要研发生产制造医用氧气机、无创呼吸机等产品。目前,新松医疗接到的海外订单来自美国、墨西哥、法国、英国等国家。公司总经理黄勇介绍说:“疫情期间医用氧气机的海外需求数量激增,今年前3月的出口订单,就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量。目前生产计划已排产至6月份,预计下半年的海外订单还将持续增长。”

  加班加点赶制“海外订单”

  沈阳迈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可以有效改善新冠肺炎患者的呼吸状况。疫情发生以来,迈思医疗已经为全国各地提供高流量湿化仪和医用大无创呼吸机3200余台,其中提供给湖北的占55%。在保证国内市场供应的同时,公司的无创呼吸机产品驰援国际。3月以来,产品累计出口690台,目前公司正在赶制1000台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设备发往海外。

  沈阳盖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加紧生产,当天将完成5万只隔离面罩的生产,运往波多黎各。公司负责人卢升萍介绍,目前,海外订单的隔离衣、隔离面罩单数量达几十万件,目前已排产到5月底。

  推动医用物资有序出口

  记者了解到,“沈阳制造”正在为全球防疫作贡献。市政府成立市医用物资出口专班,推动医用物资出口有序开展。全市有53家企业具备生产医用物资产品能力,包括移动CT、医用呼吸机等7大类39个品种。

  目前,市医用物资出口专班已累计向133家境外商协会、外国驻中国使领馆、我国驻外使领馆等机构和组织推送了沈阳市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和产品信息,并得到积极回应。疫情期间,全市已累计向德国、意大利、韩国、埃及、智利、波兰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口罩26.1万只、防护服1万件、制氧机1800台、呼吸机800台、CT机和DR机40台,出口额超过5500万元。

  (记者 王晓婷/文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