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至喀左高铁4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

2020-04-01 17:16: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4月1日,赤峰至喀左高铁(以下简称赤喀高铁)开始联调联试,将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发布的信息显示,赤喀高铁于2016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自京哈高铁喀左站引出,自南向北经辽宁省朝阳建平、宁城,终至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线路全长15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喀左、建平、宁城、平庄、赤峰5座车站。

  目前,赤喀高铁工务、电务、房建、供电等工程全部顺利通过静态验收,具备开展动态联调联试各项条件。

  联调联试是为确保动车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在高速铁路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和设备调整优化。

  赤喀高铁是“八横八纵”高铁网中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经与京哈高铁相连接,使内蒙古自治区南部重要城市赤峰接入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高铁网,打通了内蒙古赤峰地区西进京津、南进丹大、北上哈齐、东至长吉高铁横纵网络,成为内蒙古东南部地区进入关内方向最便捷的快速客运通道。赤峰到沈阳的运行时间将由10小时左右缩短到3小时左右,京哈高铁全线开通后,赤峰到北京运行时间将由7小时左右缩短至3小时左右。

  赤喀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扩展东北地区高铁网覆盖面,极大方便沿线辽西北地区群众的出行,对加强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地区与环渤海地区的经济社会交流,推进蒙东地区和东北三省、京津冀地区协调发展,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都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