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祀文化网 网上祭祀孝在心中

2020-04-02 13:43:52  |  来源:北国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清明节祭祀扫墓按下了“暂停键”。为了防治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都发出了禁止集中扫墓的通知,并且大力提倡网上祭祀绿色环保的新形式。于是网上祭祀获得了越来越多市民的拥护,同时也受到了海外华人的青睐。

祭祀文化网 网上祭祀孝在心中

  2018年国家民政部等16个部门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让绿色殡葬更加深入人心。一直以来,其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早在2013年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印发了《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各级政府认真落实并积极探索殡葬改革的新途径,把生态文明、绿色殡葬建设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

祭祀文化网 网上祭祀孝在心中

  辽宁世纪祭祀文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开发创建设了网络祭祀新平台,于是《祭祀文化网》https://www.jisiwenhua.com/应运而生。公司本着孝行天下、孝在心中的文化理念,全力打造厚养薄葬、文明环保的殡葬服务公益品牌,致力于绿色殡葬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为深化殡葬改革开辟一条新的途径。

祭祀文化网 网上祭祀孝在心中

  今年的清明节期间,《祭祀文化网》https://www.jisiwenhua.com/为广大网民提供纪念祖先、敬献孝心的免费服务平台,帮助更多人完成了祭祀扫墓的心愿。

  市民武东升对记者说,抗击疫情,我们取得了胜利,这个成果来之不易,我们都要去珍惜。政府号召我们不要到墓地去聚集,倡导网上祭祀,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国家。我在网上给爷爷奶奶建了纪念馆,进行了祭拜,弥补了不能到墓地去扫墓的遗憾,感到非常欣慰。

  清明节,这个中国传统祭祀氛围最为浓厚的节日,每年都会吸引着诸多海外华人回国扫参加这场举国上下全民参与的扫墓活动。然而,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许多国家都采取了限制出入境的措施,使得很多海外华人无法回国完成祭祖心愿,因此网上祭祀就成了他们的最佳选择。

  “我在《祭祀文化网》上创建了父亲的纪念馆后,我每天都会上来看看,献上一束花,跟父亲聊聊天,通过这种方式,让我无法回国产生的内疚减轻不少。”在美国生活了好多年的关春生,每年清明节都会回国为父亲扫墓。今年虽然无法成行,但好在有了网上祭祀,让他的心灵没有了遗憾。

  辽宁世纪祭祀文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乘着殡葬改革的东风,以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遗风为己任,坚守让两个“世界”都满意”的服务宗旨,为深化殡葬改革,推行绿色殡葬,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