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校联手绘制215名辽宁援汉医护人员画像

2020-04-02 08:45:51  |  来源:法制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这个是我,我在这里,快来给我拍一个。”

  “画的太传神了,太神奇了,这么短的时间能完成,谢谢你们。”

  “我找到了!我的图像在这里,来,给我拍一个!”

  “这份礼物太令人惊喜,太珍贵了,我要和我妈妈视频。”

武汉警校联手绘制215名辽宁援汉医护人员画像

  图为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动画专业叶科老师为辽宁援鄂医疗队员绘制画像。

  3月31日16时,湖北省武汉市光谷丽顿酒店大堂,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为雷神山医院辽宁医疗队举行的欢送仪式现场。5件特别的防护服,引来辽宁队医护人员欢呼不断,队员们纷纷上前查找自己图像位置,拍照留念。

  原来,这几件防护服上绘满了215名辽宁医护队员的卡通漫画形象,可爱卫士形象让防护服看上去俨然如一件件白色“战袍”,现场温馨感人。

武汉警校联手绘制215名辽宁援汉医护人员画像

  图为防护服上栩栩如生的辽宁援鄂医疗队员画像。

  这些漫画形象,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关南派出所民警邹龙飞和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金宜鸿老师和叶科老师的精心之作。

  如何送给这些最美逆行卫士一件最有纪念意义的礼物,表达武汉警民对辽宁援汉医生一份感谢之意,感恩之情,邹龙飞与金宜鸿一起琢磨良久。

  “如果能把全体辽宁队员画在防护服上,这样特别的礼物既走心,同时也可以让人难以忘怀!”金宜鸿找到自己的同事、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动画专业叶科,叶科一口应承。

  这一提议也得到了辽宁医疗队负责人的积极响应,并向全体队员集体保密。辽宁队领队孙丽萍医生巧妙的一天之间便将215名医护人员照片收集齐全。

武汉警校联手绘制215名辽宁援汉医护人员画像

  图为辽宁援鄂医疗队员在防护服上寻找自己的画像。

  “这些医疗人员平时都戴着口罩,看不到每个人的音容笑貌,这次我们就是要把他们卸下口罩最美的形象画下来。”谈起策划初衷,邹龙飞说。

  根据照片认真揣摩每个人的形象特点,叶科力求能够最生动画出每一位医护人员的精神气质。此次创作并非像以前在电脑上或者画纸上创作那般容易,防护服表面不平整,而且每件防护服上要画几十个人的画像,不能有一个出错,只能一气呵成。

  叶科也从最初10多分钟画一个到最后能够2分钟画一个,经历了超常的创作难度。

  经过4个昼夜的努力,215个画像最终全部画在防护服上,5件战袍完美展现于全体医护人员面前。

  “这次警校联手,以笔代心,以画抒情,送给了辽宁援汉医疗队一份最珍贵的礼物。为此,我还专门写了一首诗附赠他们:戴月披星临沙场,无悔一生披战袍;黄鹤眺望君远去,辽楚实胸乃同祖胞。”金宜鸿说。

武汉警校联手绘制215名辽宁援汉医护人员画像

  图为辽宁援鄂医疗队员与自己的画像合影留念。

  看到这份精美的礼物,辽宁队领队李壮非常激动:“感谢东新公安分局民警及纺织大学创作老师深情厚意,你们这份礼物太走心了,每个医疗人员看到自己的画像,都会热泪盈眶。我们将会把这批珍贵的礼物送给雷神山医院,由雷神山医院转交给国家博物馆永久保存。”(记者 刘志月 通讯员 李雨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