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零感染凯旋

2020-03-20 16:41: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辽宁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零感染凯旋

辽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辽宁省肿瘤医院刘丹(右一)、刘洋(左二)、于辉(左一)乘坐飞机返辽 供图 辽宁省肿瘤医院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杨薇):3月20日,辽宁省首批支援湖北的137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援助武汉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启程由武汉返辽。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冯伟在返回前表示:“援鄂医疗队出发到武汉前,我对自己有两个要求,一个是在疫区不辱使命,完成好救治任务;再有,便是带领咱们辽宁的队员,零感染,安全回家!现在两个要求都实现了,这是让我最欣慰的事儿。”

  此外,按照中央指导组统一安排,还有1名同志因工作需要留在武汉做好辽宁省援武汉医疗队的管理工作。

  据悉,辽宁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于1月26日(大年初二)集结出发赴湖北支援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的最前线连续作战55天,累计收治患者752人,受到当地政府高度赞扬。

辽宁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零感染凯旋

返辽医护人员车队行进在路上 摄影 欧阳幸

  辽宁医疗队入驻支援医院初始,积极与对口医院对接,明确支援重点,针对患者情况,严密制订患者诊治方案,加强病区管理,普及科学防护知识,规范流程,建立指令清晰、系统有序的诊治环境。医疗团队主动要求进入医院危重患者多、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危险指数高的重症病区,在呼吸机不足的情况下及时对危重患者进行面罩吸氧、高流量吸氧治疗,取得显著成效。在常规护理的同时,注重人文护理,不仅治疗患者病痛,同时带给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共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努力提高患者“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一直奋战在武汉协和江北医院的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卫桂霞说:“在武汉,酒店工作人员为了保证我们的营养充足,保证我们的安全,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同我们一样没有与家人团聚,让我特别的感动!”

辽宁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零感染凯旋

参与辽宁首批援鄂任务的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供图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的任静、霍焰、贾娜在与同事的微信聊天中说道:“在来之前,我们承诺,要竭尽全力救治病患,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今天,湖北确诊病例清零,疑似病例清零,我们就可以安心回到家乡了。现在心情非常激动,家乡人民太热情了,最想吃酸菜炖排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累计派出11批次援鄂医疗队共计2054人驰援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经过辽宁医疗队与当地紧密配合、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辽宁省医疗队将按照国家统一安排分期分批返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