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多措并举力促服务业稳中向好

2020-04-09 09:41:3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原标题:我省多措并举力促服务业稳中向好

  随着辽宁省服务业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不断恢复,前期被疫情抑制的需求得以逐步释放,一系列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效果也不断显现,辽宁省服务业发展将迎来稳中向好态势。这是记者4月8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得的信息。

  新冠肺炎疫情给服务业运行带来较大冲击。为切实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辽宁省服务业系统坚持“扶企业、抓项目、稳行业”,力促服务业恢复经济秩序:提早统筹协调,出台相关意见和行动方案,统筹推进全省服务业提升质量、稳定发展;畅通产业链循环,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打通用工、资金、原材料的“堵点”,补上产业链、供应链的“断点”,解决营商环境“卡点”,推动服务业领军企业和重点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汇聚惠企政策合力,省发展改革委先后四批次组织45家服务业企业,申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争取国家政策性优惠贷款,同时加强政银企融资对接。突出投资拉动,排定102个省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强化重点项目“压舱石”作用,在用工服务、防疫物资安排、要素供给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行消费服务业需求侧靶向化刺激性政策,促进全省服务业稳定增长。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免”“减”“缓”各项扶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加大发放消费券等促销力度,强力拉动消费市场复苏。引导企业创新经营模式、服务方式,瞄准“在线”经济、“宅家”经济、非接触式经济等新兴领域,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培育金融、现代物流、商务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品牌,壮大健康、养老、旅游等生活性服务业品牌,创建电子商务、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服务业品牌。在大数据应用、科技研发服务、供应链创新体系建设、中高端消费、民生服务基础设施以及现代服务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等方面打造一批新亮点。(记者 胡海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