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

2020-04-13 17:37: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活动名称:2019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

  活动承担单位:沈阳建筑大学

 一、活动完成情况

  10月17日,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沈阳建筑大学联合承办,沈阳国际软件园支持的“建·跨域创新、筑·智慧未来”2019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活动在沈阳国际软件园F区 F9栋一层沈阳两化融合展示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邀请到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引平、沈阳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办公室主任王爱玲、沈阳建筑大学副校长张珂等领导,以及GEL回收公司市场总监/首席顾问Vernon Walter Tynes,南京iLink加速器首席战略官/创始人、AURP(全球大学科技研究园协会)中国首席代表黎怡杭,台湾国际创新创业发展协会秘书长杨士进,CityNexus(马来西亚利基战略咨询公司)创始人 Mohd Shahriman Bin Mohd Sidek,YesBoss(马来西亚科技地产公司)创始人 Poo Ching Loong,聚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助理张凯程等来自美国、马来西亚及中国台湾地区的嘉宾一同参会。

  会议开场环节,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引平发表讲话,他表示,“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于1959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开办,以助力沈阳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为宗旨,统筹利用海外科技团体和国内优质科技资源,为全力促进科技插上金融翅膀,促进知识创造资本化、技术创新商品化、科技成果产业化,培育科技创新小巨人,打造创新驱动增长极。沈阳市自2017年以来,积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自由港”,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吸引海外优质科技项目落地沈阳,开展合作,打造沈阳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实现成果互易共享,加强资源链式整合,进而开拓出新的发展思路。”

  会上,为聚集和整合海内外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海内外创新创业热情,以完备的营商环境,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会上沈阳建筑大学倡议发起国际泛建筑产业孵化联盟,以致力于长期项目指导及产业化合作。会议特聘请12位嘉宾作为国际泛建筑产业孵化联盟首批导师,并由沈阳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办公室主任王爱玲及沈阳建筑大学副校长张珂为首批导师颁发聘书。

  本次海外项目对接会,作为2019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的分会场,延续了2018年的新形式,共邀请到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地区及沈阳本土的6组创业团队进行项目展示,同时邀请到美国、中国台湾地区、沈阳本地的专家开展系列报告。

  2019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项目对接会系列活动为期三天(10月17日-19日),18日上午的“国际合作共创工作坊”环节中,海外嘉宾与沈阳本土专家及孵化器从业者就创新创业项目国际合作,进行了开放、思维发散的共创探讨;18日下午安排专家及项目团参访了沈阳国际软件园、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锦联新经济产业园,对沈阳市科技产业园区进行了深入了解。19日,组织专家及项目团参观了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创新展,并就下一步合作项目落地步骤及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二、活动成果

  一、邀请专家及路演团队代表

  1.Vernon Walter Tynes

  市场总监/首席顾问

  GEL回收公司(GEL Recycling, Orange City Florida)

  2.Kimberly C. Tynes

  前技术支持经理

  美国联合航空

  3.黎怡杭

  创始人

  南京燃慧咨询/ilink众创空间

  4.MOHD SHAHRIMAN BIN MOHD SIDEK

  创始人

  CityNexus 马来西亚

  5.POO CHING LOONG

  创始人

  YesBoss马来西亚

  6.杨士进

  台湾国际创新创业发展协会

  中国台湾地区

  7.张凯程

  中国台湾地区

  聚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邀请路演项目

  1.CityNexus Sdn Bhd, Malaysia

  CITYNEXUS总部设在吉隆坡,是一家利基战略、内容中心和项目管理咨询公司,以加速城市化和减缓气候变化为使命。这一使命是通过在区域、国家、州和地方各级开展更明智和可持续的城市行动来实现。

  2.Yesboss, Malaysia

  该项目集中于三个主要领域:宜居的健康指数房屋管理、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分析。

  在前期阶段,YesBoss家庭物联网产品已推向市场,装有GDPR的设备将提供门铃电话一体化,门锁电话一体化等智能家居功能。热力图和语音识别为智能家居提供了技术可能性,未来将开发可穿戴设备,以进一步增强技术体验。

  3.聚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们总是羡慕别的国家有美丽的屋顶和蓝天,看看充斥在我们生活周遭的铁皮屋,我们的城市,是不是只能这样? 带著浪漫理想的工程师,构筑出新梦想,我们能有更好的选择!几何的线条,安全的设备,坚持建筑美学,我们可以,改变城市的天际线。

  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结合光能发电设备的屋顶结构,太阳能供电装置等。

  4.沈阳吕尚科技有限公司

  沈阳吕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智能机器人及智慧建筑研发,同时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弱电智能化工程、数据容灾备份、计算机软件开发及APP定制开发等多种IT服务。

  公司先后与海内外研发机构共同协作,在机器人研发,工业机器人AGV\AGC技术开发及人脸识别技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智慧建筑领域,涉足智慧安防物联综合管理平台及能效管理云平台服务。

  5.盒子建筑

  盒子建筑是以“盒子"作为基本组合单元,将其内外维护结构、水暖电设备、室内外装饰以及家具等集成于一体,在工厂进行生产,再运至现场以“卡接”等方式进行连接与安装的一种建筑类型。

  盒子建筑具有最大程度提高装配率与建筑质量、减少建造时间、降低造价、避免环境污染等优点。

  盒子建筑的特点:模块化;菜单式;造型丰富;三维整体装配式;可移动性;节能环保。

  6.光伏装配生态节能一体化集成公厕

  为了有效解决边远区及生态保护区、旅游度假区独立自主型公厕的生态化建造和使用,以及广大农村地区旱厕的生态化建造问题,特研发“光伏装配生态节能一体化集成公厕”项目。

  本产品采用光伏发电、装配生产、设节水备、污物生态化降解一体化技术和集成方案,使用面广、可工厂化生产、满足不同环境建造的要求,同时经济、环保、节能。

 三、国际泛建筑产业孵化联盟发起并颁发导师证书

  为整合国际创新创业项目资源,搭建泛建筑产业全流程孵化平台,沈阳建筑大学基于自身重点学科优势,在本次对接会活动上发起“国际泛建筑产业孵化联盟”设立,并颁发首批导师聘书,导师名单如下:

  1.Vernon Walter Tynes

  市场总监/首席顾问

  GEL回收公司(GEL Recycling, Orange City Florida)

  2.Kimberly C. Tynes

  前技术支持经理

  美国联合航空

  3.黎怡杭

  创始人

  南京燃慧咨询/ilink众创空间

  4.MOHD SHAHRIMAN BIN MOHD SIDEK

  创始人

  CityNexus 马来西亚

  5.POO CHING LOONG

  创始人

  YesBoss马来西亚

  6.杨士进

  台湾国际创新创业发展协会

  中国台湾地区

  7.张凯程

  中国台湾地区

  聚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刘娜

  董事长

  沈阳双创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10.李辉

  副总经理

  沈阳国际软件园

  11.董经国

  总经理

  东北科技大市场

  13.刘德良

  总工程师

  沈阳市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心/沈阳市建筑研究院

  14. 陆虹

  会长/战略顾问

  辽宁省汽车流通协会/日本三浦工业集团

 四、促成海外项目与本土企业的合作意向2项

  通过本次对接会活动,促成了美国受邀专家GEL回收公司市场总监Vernon博士与本土企业沈阳模达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针对“装配式集装箱建筑项目”的合作意向,目前该合作已经进入深入洽谈与推进。

  同时,促成了受邀马来西亚CityNexus项目与沈阳莱茵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初步合作意向,目前该合作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五、促进项目落地合作意向

  受邀马来西亚YesBoss科技地产项目负责人有意愿在下一阶段来沈进行落地合作,同时也有意愿将马来西亚大学的资源与沈阳建筑大学进行深入对接。针对意向合作,将继续跟进,对接渠道和资源,尽快促成深入合作。

来源:沈阳市科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