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15亿元“战疫复工贷”陆续发放

2020-04-17 15:52:2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沈阳市15亿元专项信贷计划——“战疫复工贷”入场援助。4月15日,记者从铁西区金融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沈阳农商银行已成功授信两户铁西企业、金额1800万元,现已放款1350万元;实远新能源、金陆通交通设施、保利威防护等14户企业完成组卷报送、等待放款;对107家急需资金企业按行业类别、抵押物等情况进行摸底,争取授信。

  快 产业园区20天“回血”

  3月10日申请,4月1日放款,首期450万元“战疫复工贷”已经打到金谷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账户上。

  “确实解了燃眉之急!“公司相关负责人郑云联说。金谷商业是一家物业公司,为集中300多家企业的金谷科技园提供服务。疫情期间,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开展园区防控。然而,受疫情影响,园区部分企业经营受困,无法及时缴纳物业费。

  园区是企业的家,园区运营不好,企业都受影响。在铁西区金融局的指导帮助下,金谷商业取得沈阳农商银行铁西支行授信900万元,并在20天内拿到了首期450万元贷款。“要是在平时,企业自己跑贷款,快则3个月到半年,慢则1年。”郑云联介绍,在缓解运营压力的同时,企业计划再装修两栋写字间,吸引企业客户入驻,帮助企业抱团取暖、复工复产,让园区活起来。

  喜 转产企业获主动帮忙

  沈阳保力威防护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是为国庆70周年大阅兵仪式受阅官兵提供全部手套的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正在疫情中积极转产,现已达日产口罩10万片的产能。而且,其改造设备具备生产儿童口罩的能力,现已与40所小学达成合作,为即将开学的中小学生配发口罩。

  一边是订单飞涨,供不应求,另一边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再加上前期设备改造,保力威急需资金纾困。“刚收到复工贷的消息,我们还在研究如何申请,第二天铁西区金融办的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主动帮助我们对接。”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悦介绍,在区金融局、工信局等部门的帮助下,公司现在申请到了建行、邮储银行的信用贷款,再加上“复工贷”,企业对未来的经营发展信心十足。

  畅 “银、政、企”快速对接

  “铁西金融政策”微信群里汇聚了200多家中小企业。铁西区金融局介绍,这个群就是用于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的金融需求,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同时,将省市区出台的相关政策支持及时在群中推送。

  “我们是沈阳英瑞科技有限公司,做自动化物联网机器人,疫情期间我们公司给沈阳盛实医疗做了N95口罩焊接机,公司想为口罩企业再做一些设备,但因项目紧急公司资金有缺口,希望区里帮助联系金融机构解决!”

  接到企业的“群内求助”,工作人员立即对接、跟进。

  目前,通过电话、微信、银企对接会等形式,铁西区累计沟通企业约1500户,有需求企业107户、需求资金9.5亿元。

  作为地方银行,沈阳农商银行是此轮发放沈阳“战疫复工贷”的主力金融机构。

  据沈阳农商银行铁西支行介绍,“复工贷”产品重点支持制造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助其恢复产能、扩大生产。对符合“复工贷”支持范围的企业,将适当提高贷款抵押率,并可享受最高1000万元的贷款额度、4.55%的优惠利率以及1%的政府补贴。

  目前,沈阳农商银行铁西支行派专职客户经理正在逐户帮助企业完成组卷、申报等工作。同时对没有抵押物的企业,正在积极协调第三方担保公司增信。目前已与辽宁瀚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就“复工贷”推进工作达成项目合作共识,正在陆续组卷审批。

  ( 记者 叶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