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启动“1+2+N”新模式 为高三复课护航

2020-04-17 13:21: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鞍山公安启动“1+2+N”新模式 为高三复课护航

警察维持秩序、贴心守护 摄影 安娜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请同学们准备好健康卡,保持好距离,依次通过测温区。好好复习,大家加油!”4月15日早6时30分,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对炉派出所社区队负责人民警刘许亮和民警吴书锐守候在鞍山市第五中学门前,为首批复课的高三学子加油护航。

  高三学子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就来到学校门前,为人生大考“百米冲刺”做准备。按照全省《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部署要求,铁东公安分局下辖对炉派出所、胜利派出所、常青派出所、新兴派出所、东长甸派出所及解放派出所采用“1+2+N”护学模式,即“1民警+2保安+N志愿者”,积极护航辖区内五中、新元高中、九中等六所高三学生复课安保工作,确保学子安全返校,有力有序兼顾疫情防控工作。

  铁东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这个特殊的开学季,多次强化组织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公安分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大队(简称分局人境大队)结合铁东辖区6所高中实际情况,指导各派出所提前对接学校,开展复学前安全检查,制定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规范处置程序,根据实际需求配齐配足应急保障装备器材,确保精准防范应对。同时,社区民警加强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治安查控力度,并持续推进校园“护学岗”建设,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顺利开展。

  提及到高三复课,铁东公安分局人境大队大队长孙瑞表示:“此次春季开学是疫情防控以来,继复产复工后的又一项大事,为确保返校师生安全,有力有序、安全平稳开展复学返校各项工作,我们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一方面在开学前,积极会同教育、卫健等相关部门对学校进行联合检查,同时与学校紧密对接,制定各项预案,确保学校春季开学万无一失;另一方面采取‘1+2+N’模式,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并加大对校园周边安全检查工作力度,确保师生的出行安全。”

  红蓝相间的警灯不停闪烁,“一键式报警器”守候在左右,铁东公安分局强化属地派出所和相关警种加强涉校案件打击处置力度,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健全完善涉校案件摸排预防、快速出警核查、案件侦查等工作机制,对校园及周边发生的涉“疫”突发公共事件和伤害学生儿童的暴力犯罪案件,第一时间接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严格落实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措施。

  社区民警及时排查校园周边治安隐患,并对文化用品店等学生容易聚集的地方进行提醒,提醒商家定时消毒,如有学生聚集的情况要及时劝离。

  “复课是鞍山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的内容,确保安全是我们公安机关的重要任务。”对炉派出所民警吴书锐说。“能够负责护航第五中学高三学生复课这项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感谢校方和同学、家长们的积极配合。”(文 安娜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