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西区26所中学初三年级开学

2020-04-20 18:54: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4月20日,继高三年级复课后,沈阳铁西区第二批26所学校,初三年级1620名教职工、7598名学生迎来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天。

沈阳铁西区26所中学初三年级开学

老师向学生演示如何正确洗手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早上6时,辽宁省巡查组、市区领导到学校督导。区教育局领导班子率队,机关科室人员分赴包保学校,与学校校级、中层、年部全体教师携手并肩,以战时状态,共同坚守岗位。

  铁西区初中学校借鉴高三开学的经验,按照之前演练的点位,一切准备就绪,迎接初三学子回归校园。在值守教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按照要求,前后间隔1.5米,顺着地标指示,沿着隔离通道,按照班级的编排排队走着各自的专用通道,消毒、测温、登记,有序进入校园。他们沿着甬路,通过教学楼指定的楼门,进行二次测温,排队走进熟悉的教室,安静地上着自习。整个过程非常有序,学生们分批次、分时段入校,没有出现聚集情况。

  沈阳市培英中学将每个班级分为主副两个班,通过“超广角监控头+数字网线”直连班班通播放终端进行同步授课,确保每班25人以下。沈阳市清乐围棋学校设有备用教室,午餐后学生都在备用教室休息,由专人对教室进行清洁消杀。新民屯学校初三年级在开学当天召开“抗击疫情,珍爱生命”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正确防疫,保持良好心态迎接新学期。

  开学年级课间活动都有固定区域,进出教学楼有专用通道,教室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和体温计、卫生间配有杀菌洗手液,食堂餐桌加装隔板,确保单人单座单向安全有序就餐……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师生们提供更加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区教育局、各学校严格做细各个防疫环节、扎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铁西区教育局了解到,铁西区校园疫情防护网在不断加固、加密。学校疫情期间复课,区内各部门积极配合,打好“协同防控牌”。公安部门在每所学校门前派驻一辆警车,交通部门维持校门前正常交通秩序,属地派出所所长到校值守,以便处理突发事件,保障学校正常秩序。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监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指导并协助校医开展师生健康监测,为师生安全有序返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