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留学生发文展现中巴兄弟情深

2020-04-25 12:30: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月初,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博士留学生Muhammad Zeeshan Rafiq,中文名大同,通过多种方式向他的中国老师和同学表示关心,感动了很多人。

  最近,大同在巴基斯坦的报纸上发表文章,真诚地感谢疫情期间给予巴基斯坦民众帮助的中国朋友。

  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巴基斯坦多地采取了“封城”措施。在得知部分贫困家庭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后,大同的中国朋友们伸出援手,将食物和口罩等爱心物资陆续邮寄到巴基斯坦,助力贫困家庭抗击疫情。这件事也得到了巴基斯坦媒体的报道。

  学校的老师和朋友一直都很关心大同,导师纪成君经常询问他的学习进度和健康状况。大同说:“我们就像一家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领导下,国际教育学院迅速采取强有力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在校国际学生和公寓工作人员管理,体温测量、按时消杀、物资采购、心理疏导,环环紧扣,严密防控。

  在做好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国际教育学院也加强了与归国留学生和毕业生的沟通,按照不同地区发放不同语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安排专人负责沟通,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统计,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做好情绪波动学生的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文 李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