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举行银保政企对接大会 达成合作协议金额近1500亿

2020-04-28 18:14: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大连金普新区举行银保政企对接大会 达成合作协议金额近1500亿

金普新区银保政企对接大会现场 摄影 王洋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日前,由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大连银保监局共同举办的“金融支持稳外贸”金普新区银保政企对接大会在金石滩举行。

  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副市长靳国卫及市区相关部门、近40家银行保险机构和新区80家外贸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2020年以来,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大连市于近期制定了完善外贸金融服务的“十六条”政策措施,从加大融资支持、完善产品和服务、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加强内部管理、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强化信息监测共享等六个方面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新区率先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金融政策,并积极对接银行和保险机构,为新区防疫和发展争取更多资金支持。此前,新区已先后同建行、国开行、农发行、工行等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新区又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等7家金融保险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累计合作意向金额近1500亿元。

  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同逸盛石化有限公司签署融资框架协议、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同中冶北方(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与大连兴泽制麦有限公司签订全面金融合作协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与金普新区金融服务平台签署业务合作协议,与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大连美和食品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李鹏宇在致辞中表示,新区正在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项目,着力培育数字经济、防疫防护大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希望各金融机构继续关注支持新区发展,在政策指导、政策落地、信贷支持等方面有的放矢,采取针对性措施,为企业达产增效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金融支持。

  靳国卫在致辞中指出,外贸稳则大连稳,金普稳则大连稳。希望新区、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企业加强合作,使相关政策和签约项目能够扎实落地。

  大连银保监局局长张利星在会上表示,落地的政策才能发挥更大成效,银保监局将加大工作力度,突出融资支持的针对性,鼓励银行保险深化互信合作,推动银保政企四方协同发力,加快全市金融支持“稳外贸”十六条真正落地落实。

  会后,李鹏宇、靳国卫等与会领导还来到银保企洽谈交流区,同在场的金融机构与企业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加强合作,共渡难关、共赢发展。

  大会由新区领导吕东升主持。德泰控股、美和食品、中行大连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辽宁公司代表在会上发言。(文 孙胜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