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链、补链、强链、延链 沈阳法库第三批落地项目总投资60.36亿元

2020-05-05 17:12: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建链、补链、强链、延链 沈阳法库第三批落地项目总投资60.36亿元

沈阳供销惠农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库县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5月5日,总投资60.36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在沈阳法库县集中签约落地。此次签约的12个项目包括“辽宁科技文化学院”以及“供销体系全产业链”、“消防救援产品装备生产、研发、销售中心”、“新希望现代化生猪繁育加工一体化”等项目,而这已是法库县今年集中签约的第三批项目。

  围绕主导产业形成“3+N”发展模式

  近年来,法库县围绕陶瓷、通航、农产品深加工三个主导产业形成“3+N”发展模式,建设产业链、壮大产业链、补齐产业链、延长产业链,积极实施载体建设。

  今年,法库县将以“辽宁科技文化学院”项目为抓手,促进十间房中心镇建设。同时,以供销体系全产业链为载体,法库县将推动孟家绿色食品加工区加快发展。

  “我们将始终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思想,‘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企业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优越的环境。”法库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大为在签约仪式上说。

  打造无围墙特色小镇式大学 

  据悉,此次签约落地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辽宁科技文化学院”投资12.3亿元,占地1000亩,由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北方科技学院、法库县人民政府共同建设。

  该项目主要建设教育教学设施、学生生活区域、科学家花园、开放式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体育运动中心、文化体验中心及航空、陶瓷、物流、农业等实训中心。合作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强强联合,共创混合所有制无围墙特色小镇式大学。

  供销体系全产业链项目构筑未来产业发展平台

  在此次签约的12个项目中,“智慧供销、数字法库,全产业链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法库打造国家级电商示范县的工作进入实质阶段。据介绍,沈阳供销惠农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是沈阳市供销社全资控股公司,是沈阳市供销社实行集团化管理,为农业社会化服务专项资金搭建的投资平台和资本运作平台。

  法库县在构筑未来产业发展平台的同时,赋予5G、大数据、直播平台、线上交易等新业态、新模式,打通产供销全链条。法库县紧紧抓住主导产业、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开展补链式精选招商,延长“上下游”、补齐“前后端”。瞄准新产业新业态,依托本地市场、资源、政策等综合优势,法库县将实行集群式、链条式招商,积极推进企业配套“上下游”整体转移、抱团发展,打造价值投资的雪球效应。

  下一步,法库县将持续推进“好陶瓷 法库造”工程和第十七届国际陶博会,以城市示范店、网上体验店模式,推进陶瓷产品线上营销,办好第九届国际飞行大会暨全国无人机大会,吸引海内外客商投资兴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