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黑山现平流雾景观

2020-05-06 14:33: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大连大黑山现平流雾景观

大连大黑山景区出现平流雾景观  供图 金普新区大黑山景区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5月5日,大连市金普新区大黑山景区出现平流雾景观,摄影师杨录永一行把仙境大连定格在镜头中。

  平流雾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平流雾多发生在冬春时节,以北方沿海地区居多,能将城市中的建筑物"缠绕"其中。

  大连三面环海,每年4月开始,平流雾就会光顾大连。但是由于2020年春季气温较低,平流雾来的也比较晚。随着气温的稳步回升,大连出现了平流雾天气。

  平流雾最显著的特性就是,雾的高度不高,地面全部笼罩在大雾中。陆地上的人们会感觉满天大雾,能见度非常低,但是市民登山或者爬楼到一定高度之后,则是豁然开朗,仿佛置身仙境。

大连大黑山现平流雾景观

平流雾景观  供图 金普新区大黑山景区

  平流雾看起来动得比较缓慢,但是如果风大,则会流动地非常快。通过拍摄可以看到,平流雾流动起来,就像涛涛的江水,声势浩大,蔚为壮观。

  大连平流雾出现最多的地方是开发区海域和星海湾。大黑山是大连附近最高的山峰,也是观看平流雾的最佳地点。

  在大黑山,可以欣赏最“仙境”的大连,从山中俯瞰,居高临下,放眼四周,在雾气中若隐若现,波澜壮阔,美不胜收。

  温馨提示,游览大黑山需要提前预约,每日需于14时前进入大黑山。(文 孙胜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