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区图书馆入选文旅功能融合试点单位

2020-05-07 10:22:4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单位名单》。辽宁省共有5家单位入选,经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推荐,和平区图书馆是沈阳市唯一入选的试点单位。

  和平区图书馆建馆于1959年,1998年被评为国家一级馆并保持至今,隶属于和平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平区图书馆(中心馆)位于八经街46号,拥有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8个、街道分馆13个、社区书屋91个,在三好街众创空间、政务服务中心等设置流动图书站。

  作为和平区公共文化艺术共建共享空间的主要组成部分,和平区图书馆与沈阳玖伍文化城、沈阳市文化宫,以及区域内美术馆、博物馆等联动,与非遗保护协会、博雅诗词学会、区作协等社团组织长期合作,每年举办公益讲座、展览展示展演活动等超百场,尤其是2019年举办“追忆百年历史,讲好和平故事”老建筑巡游活动,参与市民和学生超过万人次。

  和平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吕阳表示,入选试点单位后,和平区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与区域内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共建共享,积极与区域内景区(点)合作共赢,主动为旅游发展提供文化资源支持,探索和尝试符合实际、满足需求的路径和方案,更好地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记者 王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