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德企加快在沈布局“智能制造”

2020-05-18 09:32:1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百年德企加快在沈布局“智能制造”

5月16日,在控制臂生产线上,工人在赶制产品。张文魁摄

  5月15日,在位于沈北新区的OTTO FUTCHS沈阳欧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福公司”),在企业全自动精密模锻生产线上,为奥迪、宝马和奔驰等德系高档汽车厂商配套的铝合金控制臂产品一一下线。目前在国内,欧福公司是此类产品的唯一制造商,每年产量达650万件。

  作为背靠具有百年历史的德国家族企业,欧福公司在有色金属合金材料研发及产品制造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2010年10月,看准沈阳在汽车制造领域的优势,德国欧福集团果断“落子”沈阳,在沈北新区投资2500万欧元建立了在亚洲的第一个工厂。项目投产以后,欧福公司持续为梅赛德斯、宝马、奥迪和保时捷等汽车制造商提供一流的汽车控制臂产品。

  “对于今年的营收,我们预期不会比去年差。”该公司总经理Matthias Scheurich表示,今年一季度欧福公司营收同比增长8%以上。“尽管绝大多数的制造业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国内高端汽车整车厂以及零配件企业普遍在年前准备充分,并能够在严密疫情防控下及时实现开复工。”分析企业逆势增长的原因,Matthias Scheurich认为主要是因为疫情对该行业的影响较小,而且企业往常对于风险的管控能力较强。

  “我们企业复工比较迅速,也采取了比较好的措施,比如让管理层人员在家办公,2月10日陆续恢复生产,到2月底就基本复工,影响期很短。” Matthias Scheurich表示,欧福集团一向比较重视中国市场,在过去十几年时间里,已经完成在中国的投资布局,未来将继续看好中国、投资中国,尤其是在沈阳地区项目建设布局。

  在Matthias Scheurich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企业正在进行测试的智能化铝合金控制臂产品生产线。这条不需要任何员工参与工作流程的机器人生产线投产后,效率比传统生产线高出3倍以上。“今年,这样的生产线还能再上两条。组装完成后,将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实现产品无人操作,无人看管生产。”Matthias Scheurich透露。

  与智能化生产线一同即将加快布局的还有二期和三期厂房建设项目。据介绍,本月底,企业将在沈北新区政府审批部门的协助下,提前完成项目的所有手续。根据计划,欧福公司三期厂房建设将于今年11月竣工投产。Matthias Scheurich表示,企业新项目从2019年正式投资,今年计划再投资人民币5300万元,2022年投资人民币1亿元,实现企业立足沈阳、辐射全国市场的目标。(记者 黄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