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张照片 300余件实物 呈现沈阳抗疫记忆

2020-05-19 09:16:29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200余张照片 300余件实物 呈现沈阳抗疫记忆

5月18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承办的《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沈阳市抗击新冠疫情纪实展》在该馆临时展厅开展。查金辉 摄

  200余张照片、300余件实物,呈现沈阳抗疫记忆。5月18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承办的《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沈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在该馆临时展厅开展,该展览将持续至8月18日。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推出新展览、“沈阳抗战文化之旅云课堂”活动等多个活动。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2月,沈阳市文物局在全国率先发起了“公开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活动”。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征集到数千件见证物,包括抢救生命的珍贵照片,抗击疫情的实物、感人至深的视频、讴歌城市力量的艺术作品等。

  《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沈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将本次活动收集到的珍贵见证物经专家评审筛选认定后,采用现代化的展览展示手法全面、真实、立体地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该展览共分“疫情突起决战决策”“全面阻击 共克时艰”“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长子情怀 最美逆行”“党旗飘扬 城市力量”五个部分,共计展出珍贵照片200余张,抗疫实物300余件。

  “展出物品包括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心内科作为辽宁省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主要成员,在湖北抗疫期间成功救治病人所获得的奖杯、荣誉证书及在抗疫期间所使用的签满医护人员名字的防护用品等;还有沈阳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姜劲东用影像记录沈城民警在疫情发生后,临危受命,不畏艰险,投身抗疫前线的忙碌身影及感人故事。这些见证物终将成为沈城人民响应号召,同心协力,共同抗疫的鲜活见证。”该负责人说。

  《沈阳抗战文化之旅——“沈阳抗战联线”联展》也于5月18日在该馆面向公众展出,“沈阳抗战联线”由辽沈地区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15家抗战主题博物馆共同组建,该展览集中展示“沈阳抗战联线”成员单位文物文化资源,将持续至5月30日。

  此外,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研学团队为未成年人精心打造了“沈阳抗战文化之旅云课堂”活动。课程包括《残历碑》《一台相机背后的真相》《八女投江》《国歌》。通过云游博物馆、翻转课堂、互动体验、分布式学习等方式,深刻感悟东北抗战14年的艰辛历程,共同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亲身感受独具特色的沈阳抗战文化。(记者 朱柏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