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球队囊括“谁是球王”校足赛沈阳站全部冠军

2018-04-07 20:22:42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在“谁是球王”校园足球大赛沈阳站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大获全胜,在小学组、初中男子组和女子组三项比赛的决赛中均战胜对手,囊括沈阳站全部冠军。

  初中男子组比赛中,教练组全部来自丹东第十四中学的辽宁队展示出在这个年龄段少有的良好战术素养。10号队员王孝然则展示出了个人能力,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两次助攻队友破门。下半场,他还把握机会将比分定格在3:0,成为辽宁队夺冠的首功之臣。

  “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比赛。通过和其他省份同龄人在足球场的交流,让我更加热爱足球这项运动。同时,高强度的比赛也帮助我的足球水平有所提高。更开心的是,我与许多一起进入大区最佳阵容的球员们已经成了好朋友。”王孝然赛后说。

  在其他两场决赛中,辽宁小学组和初中女子组分别以1:0和2:1战胜各自对手。

  沈阳站是本年度“谁是球王”校园足球大赛8个大区比赛中的第四站,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和辽宁的多所学校选手组成的球队参赛。比赛采取5人制足球规则,其中小学组为男、女混合编队,中学组为男、女分别组队参赛,每场比赛时间为上、下半场各15分钟。

  今年“谁是球王”采用了一种新的晋级方式,今年每个大区内部比拼的目的并不是通过层层淘汰最终产生一支晋级全国赛的队伍,而是优选出一支由各个队伍球员组成的最佳阵容,并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产生全国最佳阵容。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初级中学足球教练孙艳认为,全国范围的比赛对于中小学生来说机会非常好。“平时我带20多个女足学生踢球。这次选到省队的有3个人,都是尖子队员。现在校园足球的环境改善了很多,家长和学校都很支持。孩子经过这种实战后进步很大。”孙艳告诉记者。(记者 张逸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