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07-10 10:58:5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7月9日,收听收看辽宁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大连市接续召开大连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出席并讲话。大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德泉主持会议。大连市领导刘维木、赵敏出席。

  谭作钧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对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助力营商环境改善、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去年以来,大连市两级法院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攻坚克难,“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歼灭战。

  谭作钧强调,大连市两级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指向、底线思维,发挥主导作用,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果。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涉军停偿案件、党政机关为被执行主体的案件作为突破口,带动解决执行难工作全面推进。要加大惩戒打击力度,依法用足用好执行措施,突出执行强制性,提升执行威慑力,保持坚决打击的高压态势。要抓重点带全面,针对社会关注度高、民生利益关系大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集中执行、专项执行行动。要健全和强化执行监督体系,完善执行管理体制,规范办案流程,完善工作程序,推进执行公开,提高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执行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谭作钧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需要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要坚持党对执行工作的绝对领导,健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执行联动机制,实现部门间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和交换共享,开展信用联合惩戒,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让失信者“一处失信、人人皆知”。要加强责任追究,对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联合惩戒情况、典型案例,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环境。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大连市政府、大连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大连市法院院长,大连市委政法委、大连市综合治理执行难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刘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