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造 李智星再返校园当保安

2018-07-12 13:38:3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在教学楼里巡查、处理校园里突发的各种情况、对外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这是李智星的日常工作;躲在安静的地方读英语、泡图书馆、到教室里蹭课、到东北财经大学上MPA课,这是李智星的业余生活。

  李智星,大连外国语大学的一名保安,用自己的努力告诉大家:“有追求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在大外的保安队伍中,李智星的学历最高,沈阳师范大学毕业。在校时学习成绩优秀,担任班长。2013年,大连外国语大学新校址落成后招聘,已经在一家商场做到营业科主任的李智星应聘做了一名保安。

  对这个令朋友大跌眼镜的选择,李智星有着自己的主意:工作了几年,到了需要充电的时候,完全辞去工作,有生活上的压力,大学校园宁静的氛围适合边工作边学习。

  在保安队伍里,李智星有个绰号——及时雨宋江。李智星的同事、大外巡逻队队长邓生海说,不管安排在哪个岗位他都任劳任怨,每次临时有任务都能按时且圆满地完成。同事之间有什么事只要找到他,他都尽心尽力地帮忙,所以,大伙儿都管他叫及时雨宋江。

  学校女排队员薛晓晔的右脚在训练中不慎骨折,不得不带伤参加英语四级考试。在门口维持秩序的李智星看她走得艰难,在征得她的同意后,一口气将她背到了三楼教室,考试结束,又一路护送她回到一楼。“当时衣服穿得多,腿上的石膏也比较重,保安大哥累得直喘。”薛晓晔言语中满是感动。

  一名同学不慎掉进学校明阳湖中,刚好李智星下班回宿舍路过,听见呼救,他立即下水救人。手机淹坏了,新买的皮鞋泡坏了,手也划破了,可他顾不上这些,仔细检查学生的状况后,把学生送回寝室。

  尽管工作很累,但他始终没忘到校园工作的初心。每天下班后,他都坚持学习。来到大外四年后,他成功考取了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研究生。如今,边工作边读研,李智星比以往更忙了。

  谈到研究生毕业后的打算,李智星说,在大外工作的这几年,已经对这里有了很深的感情。他希望通过学习,让自己的学识、认知能力、工作能力有进一步提升,更好地回报学校。(记者 杨丽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