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全域旅游半年揽金731亿

2018-07-18 09:37:2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记者7月17日从大连市旅发委获悉,上半年大连市旅游市场实现总收入731.50亿元,同比增长12.89%,各项旅游指标好于预期,预计全年超额完成旅游总收入1434亿元,增长超过12%。接待入境过夜海外游客57.21万人次,同比增长3.85%;国内游客4538.82万人次,同比增长10.78%;实现外汇收入29632.19万美元,同比增长3.91%;国内旅游收入712.26亿元,同比增长13.20%;游客总数达4596.03万人次,同比增长10.69%。

  加快全域旅游时代步伐。启动编制《大连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2020-2049)》《大连市未来发展规划“1+3+N”旅游专题规划》,完成《关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代拟稿)》等。指导香洲田园城、西郊森林公园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山区、金普新区、旅顺口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瓦房店市、庄河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完成老虎滩海洋公园升级改造等。

  特色旅游持续火爆。突出“休闲垂钓游”“赏花观鸟游”“渔家风情游”“康养生态游”等特色内容,房车露营、休闲木屋、低空飞行、田园酒庄成热点。出台《大连研学旅行基地建设与服务规范》,出炉首批14家大连研学旅行基地。积极发展“旅游+文化”“旅游+美食”,推出“品读大连”“品味大连”系列专题。星海广场跨海大桥烟花表演刷新世界纪录。成立邮轮旅游产业促进会,出台《关于加快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与丽星邮轮达成5个始发航次,促成美国豪华邮轮“因锡亚”号、10万吨诺唯真“宝石”号邮轮首访大连,开辟大连至舞鹤邮轮宣传促销新途径。截至6月底始发邮轮12艘次,接待访问邮轮3艘次。

  赏槐会举办成历史之最。举办大连(安波)国际温泉滑雪节,开展庄河草莓节、旅顺樱花节、金普新区大樱桃节等20多个节庆活动。成功举办第二十九届大连赏槐会、2018中日旅游大连交流大会(论坛)暨北前船停泊港论坛等大型特色旅游活动。对我市国际交往、旅游业发展、经贸发展、城市形象提升产生深远影响。

  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参加辽宁省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推出以温泉、滑雪、节庆和购物为重点的多项旅游活动。赴日本多地宣传促销,举办2018大连旅游推介会。组织参加2018年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等5次国际国内大型展会。加大媒体宣传。进一步发掘、整理历史文化建筑资源,积极开展老街区、老厂房、古建筑旅游,完成《大连故事——走在大连街头》旅游历史文化宣传片的拍摄及制作。(记者 李枝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