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金融扶贫让九千贫困户有了稳定收入

2018-07-24 11:13:4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作为辽宁省15个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面对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以及扶持难度大等突出问题,北票市坚持以金融带产业、以产业促扶贫,创新实施“产业+金融”“光伏+金融”“扶贫贷”以及精准金融扶贫示范村建设等金融扶贫模式,与多家银行建立了金融扶贫合作关系,切实发挥了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各类金融扶贫贷款38436万元,累计实现分红1667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9515户,户均增收1000至1500元,未出现一笔贷款风险。

  在金融扶贫工作中,北票市从组织推动、信贷投放和工作创新等方面建立了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在朝阳各县(市)区中率先成立金融扶贫管理中心,在全市28个乡镇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将金融扶贫工作纳入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有力推动了金融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为推动金融扶贫工作的开展,北票市把产业扶贫作为重要抓手,以产业为载体深入探索,大胆创新,推出了一系列金融扶贫模式。强力推动“1+4”“产业+金融”扶贫模式,政府部门出资1520万元设立风险补偿基金注入农行和农信社,为贫困户增信、担保,建设肉鸡养殖扶贫农场15个,成立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12个;贷款4965万元,带动3612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500元;流转土地1867公顷发展联达制种和华溢酒高粱项目,贷款5925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111户。与邮储银行合作,把贫困户吸纳入全市散养及大户养殖肉鸡产业链,发放贷款1350万元,带动贫困户270户。目前,通过“产业+金融”扶贫模式累计贷款1.22亿元,带动贫困户8263户,实现分红返利1481.9万元,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全力实施“光伏+金融”扶贫模式,与哈尔滨银行沈阳支行合作,争取光伏贷款 2亿元实施25兆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大力推进“扶贫贷”,支持信誉好、实力强的专业大户、专业合作社、中小微企业、一般农户和贫困户发展产业项目,发放“扶贫贷”6196万元,带动贫困户1252户,实现分红185万元。积极探索精准金融扶贫示范村项目,有效解决资金瓶颈,推动贫困村整村脱贫。(记者 张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