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三下乡”走进营口

2018-08-09 18:10: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近日,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以“改革开放生明珠·营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为主题走进营口,参与“天辽地宁,扎根营口”全国高校学子营口就业见习行动暨2018年营口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该活动由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8所高校共同参与,旨在为大学生搭建交流的桥梁,促进产学研一体化。

  外国语学院团队深入研究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以探索营口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为宗旨,通过多种实践方式真正走进营口、发现营口。

  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三下乡”走进营口

    启动仪式在营口理工学院举行。(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 供图)

  行程第一天上午,“天辽地宁,扎根营口”2018年营口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营口理工学院举行。

  第一天下午,实践团成员来到营口著名的西炮台遗址,在历史遗迹的游览中切身体会了营口的文化底蕴,并通过参观西炮台历史陈列馆直观地了解中华民族反抗侵略的历史。在独特厚重的文化氛围感染下,成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当今国泰民安来之不易,青年人理应扛起肩上的责任,为祖国在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实践团成员们来到老街进行参观。作为营口的经典景点,老街将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与现代化的商业气息相融合,给团队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7月20日,外国语学院实践团于早上八点前往营口市仙人岛能源化工区,进行产学研调查活动,深入了解与调研营口市企业的创新驱动战略落实情况。

  首先,实践团来到了康辉石油集团,进入工作车间,在企业工程师的详细介绍下参观并了解了绝缘薄膜的生产环节。通过调研,成员们了解到在上世纪引进国外先进设备与技术后,企业通过自身的努力已经在工艺方面取得了创造性突破,并在国内占有相当的优势。此外,该企业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在办公楼内种绿植,为员工提供惬意的工作环境。

  接下来,实践团来到中海沥青集团,进一步了解了集团的创新性成果和突破。经工程师介绍,目前已研发出在国内占据领先地位的工艺并得到了广泛的运用。在中粮糖业集团,成员们参观了制糖原料与成品,了解了生产糖的流程。

  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三下乡”走进营口

    团队成员在忠旺铝业的厂房里。(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 供图)

  7月20日下午,在忠旺铝业的厂房里,全体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制铝车间,观察了奇妙的物理反应。在工程师的带领下,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铝制品的应用和制作的技术精良性,看到了企业在该领域的成就。

  经过两天的活动与思考,实践团收获颇丰。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我们任重而道远。”(文 田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