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桥市水稻植保用上无人机

2018-08-10 09:37:1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眼下正是水稻等农作物预防和消除病虫害的季节。在大石桥市西部水田区,与往年需要大量人工喷洒农药不同,今年这里的水稻植保用上了无人机,一台机器每天可喷洒稻田近33公顷,既节省人力,又提高效率。

  往年,农民为了预防穗茎瘟、蚜虫等病虫害,需要人工喷施农药,劳动强度大,还可能出现中暑、农药中毒等情况。

  旗口镇滚子泡村经营农资商店的农民朱德普,无意间接触到植保无人机,便萌生了用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水田病虫害的想法。他投资6万多元购买了一架植保无人机,在今年水田封垄时节投入使用。滚子泡村种田大户朱德金、孙德信,往年雇人喷施农药得花费上千元,如今用朱德普的无人机喷洒农药,每公顷地只需花费75元。朱德普的这架无人机在当地成了种田大户的“香饽饽”,稻农们纷纷找上门来,订单络绎不绝,目前朱德普的无人机已喷洒稻田333公顷。

  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并非朱德普的独创。记者在虎庄镇后坎村的稻田里看到,一架植保无人机正在操作人员的操控下不停变换着速度与方向,农药均匀地喷洒在水稻叶片上。原来,种粮大户刘永彬购买了植保无人机,除了为自家80多公顷水稻喷洒农药外,还加入营口金益通农业有限公司,为周边村屯的农户提供无人机喷洒农药服务。(记者/徐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