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龙城区43个老旧小区绿化升级

2018-08-16 13:38:3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围绕高铁商务区开展城区绿化,围绕京沈客专沿线开展城区绿化,围绕路网建设开展城区绿化,年初以来,朝阳市龙城区深入开展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

  2017年,朝阳市提出创建森林城市总体工作要求后,龙城区成立领导小组,确立了由区住建局和区林果局为主的工作实体开展具体工作。该区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规划建绿、科学管绿,提出确保城区绿化率从17.89%的基础上提升到40%。绿化面积从667.3万平方米增加到1510.3万平方米。同时,对全区居民小区进行绿化改造升级,力争老旧小区绿地率达到25%以上。严格控制新建小区绿地率达到30%以上,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

  随着高铁商务区建设展开,该区从规划入手,计划实施绿化面积38公顷,主要以高铁站两侧为重点,建成一条带状公园,把休闲和景观结合起来,以提升朝阳高铁站的品质和外在形象。围绕京沈客专沿线开展城区绿化。京沈客专穿越全区全境共42.2公里,林业部门做好调查和林业规划,把绿化重点集中到京沈客专沿线,荒山绿化、村屯绿化、道路绿化,并重点发展城郊型林果业,以形成一条绿色景观带。完成规划绿化面积252公顷。针对城中村改造中新建小区多的特点,以生态小区、绿色小区为先导,规划中严守30%绿化率底线,建设中强化监督手段,坚决打击减少绿化面积、占用绿化用地的行为,并鼓励立体绿化,突出绿化效果,对全区43个老旧小区逐年进行绿化的升级改造。(记者 张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