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召开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大会暨颁奖礼

2018-08-18 16:18: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沈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沈阳市医师协会于8月17日在辽宁友谊宾馆组织召开沈阳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大会暨颁奖礼。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于2018年7月19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的通知”,本次大会是根据该通知的精神,并结合沈阳地区医疗卫生行业实际举办的一次医疗卫生行业大会。

  会上,沈阳市医师协会会长、沈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裴庆双,代表沈阳市医师协会致辞。他首先向沈阳地区广大医师多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就沈阳市医师协会紧跟新时代脚步,在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等多方面更好地为沈阳市广大医师做好服务提出了要求。

  其后,沈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都英杰,宣读了沈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表彰首届沈阳医师奖获奖人员的通报”。本次共表彰首届“沈阳卓越医师奖”5名,首届“沈阳杰出医师奖”21名,首届“沈阳优秀医师奖”105名及“优秀专科分会主任委员”26名。

  沈阳召开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大会暨颁奖礼

    “沈阳优秀医师奖” 获得者接受表彰。(摄影 田甜)

  沈阳召开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大会暨颁奖礼

    医师代表宣誓。(摄影 田甜)

  沈阳召开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大会暨颁奖礼

    颁奖大会现场。(摄影 田甜)

  沈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苏立明就国家设立“中国医师节”的重大意义予以解读,并在加强行业自律、改善医患关系、优化执业环境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医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是健康中国不可或缺的重要依靠力量,而民众是健康中国的参与者和获益者。医生的诚实劳动和辛勤付出理应得到社会的认可和民众的感恩。“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不能只表现于每年8月19日的“中国医师节”,更应当成为人们看病就医时的行为常态。期待医生群体与各行各业的人们相互尊重、相向而行,共同打造健康中国。要求广大医师必须时刻意识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始终把百姓的健康放在首位、挂在心上,努力做好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的大文章。应当强化对医务工作者的职业道德教育,提升医师群体救死扶伤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与自豪感。

  会后,受表彰的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徐冰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是神经科医生,从事慢病的工作,我身上肩负着让患者康复的使命,我会将管理工作做到最精细,降低患者的发病率。”(文 田甜)

  附:

  “中国医师节”的由来。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会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国家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于11月20日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