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合作共赢的种子——聚焦峰会

2018-08-31 08:47:1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播下合作共赢的种子——聚焦峰会

  8月30日,全国工商联在沈阳召开助推东北振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东北振兴战略要求。记者/万 重 摄

  峰会,“峰”汇。

  这个秋天,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国内外经济专家齐聚沈阳,畅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辽宁,是他们关注的又一个“焦点”。会议中,他们充分利用短暂的时间,倾听振兴的脚步,寻找合作的商机。

  而辽宁省参加会议的干部、企业代表,则将其作为“充电”的课堂。论坛上、用餐时,处处可见他们虚心学习、深入交流的身影。

  “辽宁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变化很大,我们投资的信心越来越足了。”众多在辽投资的客商畅谈近年感受。

  “我们很看好辽宁的发展空间,相信不久就能找到切磋的机会。”一些初次来辽的500强企业代表抛出了橄榄枝。

  “这次参会,收获很大,专家见解独到、企业家目光远大,拓展视野的同时也为合作开启了大门。”参加会议的辽宁企业收获满满。

  为了拥抱峰会,共享果实,辽宁做了充分的准备。

  “峰会期间,近千名国内外知名的民营企业家来到辽宁,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事,这是我省民营企业学习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加强与民营企业500强沟通、交流的难得机会,是推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平台、好载体。”辽宁省工信委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程伟杰在会前就已经开始向参会的本土企业“吹风”。

  省国资委编印了《辽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册》,推出48个项目吸引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进行股权合作,借力峰会,撬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门板。组织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参加民营企业助推辽宁高质量发展大会,利用会议间隙与民营企业家交流,已经达成多个初步合作意向。

  “引导民营经济助力国企改革,这次峰会是个良机。既要展示我们的成果,也要展示我们的诚意。让这些企业识别出老工业基地发展的机遇期。”省国资委主任李伟说。

  盘锦市大洼区区长高雪松的皮包里装着许多关于大洼区的招商材料,一有机会他就向有合作可能的企业,讲解大洼区的优势和引力。“这次我们已经收获了不少签约项目,还要尽可能扩大战果,为盘锦寻找更多发展路上的伙伴。”高雪松说。

  为了不错过任何一次学习、交流、合作的良机,辽宁的企业家们在会场里往来奔走不知疲倦。

  “本次参会的服务业企业很多,面对市场变化,大家都有各自发展的绝招,不少都值得金玛借鉴。同时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信不久后会有更多合作的火花碰撞出来。”大连金玛控股集团总裁王梓冰表示。

  “近期公司正在进行融资,金融类的话题我非常关注,专家的讲解给了我很多启发。”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论坛外,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重大事项部部长冯洋表示。

  看辽宁、谈辽宁,省外500强企业感慨颇深。

  方大集团副总裁敖新华表示:“这次参会让我改变了之前的印象,对辽宁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我们愿意与辽宁的企业共同成长。”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表示:“正处于转型期的辽宁,有很多优惠的政策、有很多诱人的项目,值得关注,更值得参与。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也是商誉的振兴、民企的振兴,能置身其中也是一件幸事。”

  辽宁机遇、机遇辽宁。一轮轮的“头脑风暴”正在继续,思想的火花缤纷四射。一粒粒合作的种子正在播下,每一次握手都可能是未来牵手的铺垫。(记者 孙大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