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龙入主山东男篮

2018-09-18 14:22:4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9月17日,执教山东男篮3个赛季的塞尔维亚人凯撒正式离职,新帅为前辽宁男篮主教练吴庆龙。

  从2015-2016赛季开始,凯撒接替巩晓彬出任山东男篮主帅。上个赛季,凯撒带领山东队获得了常规赛第四名,但在半决赛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3∶4不敌浙江广厦队,未能闯入总决赛。这个夏天,山东男篮赞助商从山东高速集团变成山东西王集团,有关凯撒的去留也就成为山东球迷关注的焦点。9月17日,有消息称,凯撒已经正式从山东男篮“下课”,而他的继任者会是中国国奥男篮主帅吴庆龙。

  吴庆龙生于1965年,球员时代是辽宁男篮和中国男篮的主力得分后卫,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84%,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与吴乃群、李晓勇并称辽篮“三剑客”,在国家队期间曾上演单节21分击溃韩国队的好戏。1999年退役后,吴庆龙成为辽宁男篮主教练,后来辗转于云南、福建、陕西和山西等队,并于2012年重新执教辽宁男篮,但于一年后再度“下课”。上赛季,吴庆龙接替被禁赛的王建军执教深圳队,带队以第八名身份杀入季后赛。据了解,吴庆龙将前往澳门与山东队会合,率队参加一系列热身赛。(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