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丹东秋季旅游季启动暨第十三届天桥沟枫叶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2018-09-21 14:29: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20日,由辽宁省旅游景区协会、丹东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宽甸满族自治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参仙源参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丹东秋季旅游季启动暨第十三届天桥沟枫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沈阳皇朝万鑫酒店召开。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申景广、辽宁省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边峰、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处处长谢中华、丹东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袁家锐、宽甸满族自治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孙文军、参仙源参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殿文。

  此次枫叶文化节以“赏仙境风景 游人间天桥”为主题,旨在为广大游客展现天桥沟的多情秋色,让游客切实感受到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唯美画卷。

  会上丹东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袁家锐对丹东现有各景区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丹东特色的枫叶文化游、海鲜美食游览线路,以及边境特色的中朝文化展览游等。

2018丹东秋季旅游季启动暨第十三届天桥沟枫叶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丹东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袁家锐。(天桥沟森林公园供图)

  天桥沟森林公园经理胡娜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天桥沟森林公园景区的发展与现状,着重推出了天桥沟“赏仙境枫景,游人间天桥”的枫叶文化旅游节,这也是天桥沟举办的第十三届枫叶文化旅游节。

2018丹东秋季旅游季启动暨第十三届天桥沟枫叶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天桥沟森林公园经理胡娜介绍天桥沟森林公园景区的发展与现状。(天桥沟森林公园供图)

  针对如何扩大丹东对外旅游的影响力,辽宁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边峰提出,要改善丹东风景区的全面形象,联合媒体,通过协调各方努力共同促进景区的繁荣,打开周边市场。近年来国务院陆续出台了旅游相关政策,对旅游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丹东旅协有责任打造具有全新风貌、创新发展、与时俱进的专业队伍,深挖诚信辽宁,幸福旅游的品牌文化。

2018丹东秋季旅游季启动暨第十三届天桥沟枫叶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辽宁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边峰。(天桥沟森林公园供图)

  发布会以宣传枫叶文化节为契机,提升天桥沟十一黄金周游客影响力。除传统的枫叶文化节活动之外,天桥沟还将结合新兴的短视频媒体,开展最美枫景抖音大赛,获奖游客可获得价值万元的精品礼包。由于今年的枫叶节与中秋节时间重合,天桥沟特举办中秋天桥赏月活动,以观民俗表演、赏月尝月饼等活动形式来拉近与游客的距离,为提升天桥沟的口碑埋下伏笔。

  据了解,天桥沟森林公园属长白山脉老岭支脉,是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形成于1.4亿年前的侏罗纪晚期,其独特地貌被中外地质学家誉为“地球造山运动经典之作”。天桥沟位于辽宁省宽甸县满族自治县境内,占地面积4000多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8%,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高达6.4万/立方米,被誉为天然氧吧。其山水之胜、景致之美,既不同于我国传统名胜的“五岳”,又别于长白诸景。它四季景色分明,可谓“一季一世界,四季四重天”。

  天桥沟生长着十几个品种的枫树,无论是观赏范围还是观赏期限都是国内翘楚,被中国旅行家杂志评为“中国枫叶最红最艳的地方”。每年都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文艺爱好者来此拍摄采风,是国内不可多得的赏枫好去处。

  本次天桥沟第十三届枫叶文化旅游节自9月22日至10月22日,为期一个月的枫叶旅游季活动将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场集欣赏性、参与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的豪华盛宴。从登山赏枫到拍视频赢奖品,从中秋赏月到集赞换门票,以互动的方式拉近与游客的距离,让游玩变得丰富多彩。天桥沟全体工作人员在各方支持下也会不忘初心,为打造AAAAA级旅游风景区而继续努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