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冰雪运动发展座谈会在沈召开

2018-10-19 11:18:1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17日,辽宁冰雪运动发展座谈会在沈阳召开。预计到2022年,辽宁省滑冰馆数量不少于30座;滑雪场数量达到50座、雪道面积达到150万平方米、雪道长度达到30千米,初步形成布局合理、类型多样、基本满足需求的冰雪场地设施网络。

  辽沈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运动发展优势,不过从目前来看,辽宁省冰雪产业总体发展相对滞后,硬件建设还要补齐短板。数据显示,2017-2018雪季,辽宁省滑雪人次约为69万,在全国各地区排名仅第十一位。截至2017年底全国建成的708家滑雪场中,辽宁省滑雪场数量为37家,全国排名第八;全国有19家滑雪场垂直落差超过300米,辽宁省只有丹东天桥沟滑雪场(392米)一家,垂直落差全国排名第十六。雪道过短、难度不大,是造成辽宁一些中高端滑雪者外流到黑龙江、吉林的主要原因。全省目前共有室内滑冰场地20个,很多滑冰场设在商场内。

  辽宁省虽然拥有一定数量的冰雪场馆,但设备完善、场地标准的场馆很少,多数场馆只能满足业余爱好者的需要,无法满足专业训练或承办高水平专业赛事的需求。

  在接受采访时,辽宁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辽宁体育未来要更多开展参与度高、普及面广、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冬季项目品牌赛事和活动,大力发展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冰球、花样滑冰、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积极扶持和推广冰壶、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跳台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钢架冰橇、无舵雪橇、雪车等项目的普及和推广,鼓励开发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地域和不同行业特点的特色冰雪运动项目。建立以‘大众冰雪季’等品牌活动为主线,以冰雪旅游节、冰雪文化节、冰雪嘉年华、欢乐冰雪季、冰雪马拉松等冬季项目活动为支撑的群众冬季项目活动体系。”( 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