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位留学生参观摄影周展览感受大连之美

2018-10-19 13:50:2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0位留学生参观摄影周展览感受大连之美

  张达 摄

  10月17日下午,100位来自全世界30个国家的留学生参观了中国大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展览。这100位留学生,均来自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通过众多摄影名家的作品了解并爱上大连,这也体现出了摄影周背后所蕴含的无限魅力和可能性。

  100位前来参观的留学生分别来自巴西、日本、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朝鲜、法国、老挝、越南、俄罗斯、意大利、乌干达等30个国家。走进大连现代博物馆,留学生们人手一份摄影周简介彩页,兴致勃勃地到各个展区参观。在展厅里,许多老外都急不可待地在摄影作品前留影。作为国内第一个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综合性摄影文化活动,展览丰富多彩,深入人心。俄罗斯留学生谢尔盖已经在大连学习生活了3年,目前正在攻读硕士。

  看到本次摄影展的“一带一路”主题,他兴奋地说:“在大连的日子,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美,也感受到这座城市人民的善良美好。俄罗斯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也是丝路国家,作为学生,我希望通过学好汉语,能够成为丝路经济的建设者。”

  摄影周是大连的城市之窗,展示了城市魅力。匈牙利留学生博尔巴拉·什凯为自己起了一个很接地气的中文名字——王丽。她来中国求学已有两年时间,参观摄影展,让她更加确信,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可以为包括匈牙利在内的很多国家带来经济上的帮助。她说:“当你看到这里生活的人们一张张笑脸,这意味着希望和喜悦。我也非常喜欢大连的山和海,两者在一起的画面在摄影家的作品中美极了,匈牙利没有海,我要将一些作品拍下来,发给我的家人和朋友。”

  摄影周也是交流的平台。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伊万娜几乎对在中国发生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观展时,她和同伴碰见了来自普兰店丰荣小学的学生,她用中文与小学生们聊天,当得知大连一所小学的400多名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可以集体参观摄影展时,她一边感叹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之丰富,一边拉着同伴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健对记者说,今年是东北财经大学来华留学教育30周年。学校培养了来自五大洲120多个国家的1万余名留学毕业生,其中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82个国家的2286名留学生。组织留学生参加大连的社会活动,是学校重要的教学手段。通过参观展览,交流互动,学生们可以更好地认知大连,认知中国。他说,前年举办的大连市外国人汉语才艺大赛有一个口号叫“别叫我老外,我们共同爱”,现在已经成为广大留学生的共识。大家生活学习在这座城市,都发自内心地关心大连,热爱大连。(记者 薛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