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项荒地村五谷杂粮有“身份”后卖出好价钱

2018-10-24 11:04:1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金秋十月,调兵山市晓南镇项荒地村的益禾农场一派繁忙。农场院里,本村打工妇女王秀菊正和几个姐妹忙着将地瓜整齐地摆放在箱内。“这是农场种的地瓜,没上化肥,吃着特别甜。”王秀菊告诉记者,农场种的地瓜有个名字,叫“益禾丰”,在市场上非常畅销。

  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项荒地村从村民手中流转土地20多公顷,兴建了益禾农场,种植了黄豆、黑豆、地瓜等十多个品种的杂粮。据一名村干部介绍,农场种植的五谷杂粮主打绿色品牌,全部施用农家肥,虽然产量略低,但收入不减反增,“去年,农场自产的小米每公斤卖到10元钱仍供不应求。今年的地瓜每公斤卖到3元钱,大约9000公斤地瓜现在基本销售一空。”

  记者了解到,为了在市场上叫响自己的品牌,项荒地村专门申请注册了“益禾丰”牌商标。从春种到秋收,村里将农产品的每个生产环节都录制成影像资料,并通过微信转发到朋友圈,让消费者眼见为实。

  有了响亮的“身份”,加上有图有真相,慕名打电话来订购“益禾丰”农产品的商家和市民越来越多。据初步估算,今年仅五谷杂粮这一块,就可为项荒地村集体带来十多万元的收入。(记者  狄文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