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留学生走进沈阳鞍山感知工业力量

2018-10-29 16:58: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0月25日至26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辽宁科技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工业大学共同参与的“2018感知中国-工业力量”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在辽宁省沈阳市、鞍山市进行。

  来自越南、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莫桑比克、吉尔吉斯斯坦、苏丹、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蒙古、乌兹别克斯坦、刚果(金)、吉布提、几内亚、柬埔寨、喀麦隆、科特迪瓦、卢旺达、美国、尼日利亚、苏里南、坦桑尼亚、乌干达、也门、孟加拉国等27个国家百余名留学生参加活动。

  10月25日上午,“2018感知中国----工业力量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动员大会在东北大学召开。随后留学生一行前往中国工业博物馆参观。

  中国工业博物馆位于沈阳市铁西区卫工北街与北一西路交汇处,于2012年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开馆。现建有机床馆、铸造馆、通史馆、铁西新区十年馆。总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由于中国工业博物馆是在原沈阳铸造厂的基础上改造扩建而成的,很多地方都保留了老铸造厂的原貌,恢宏磅礴的《铁流凝变》的铜质浮雕仿佛在讲述这里曾经发生的城市记忆。

百余名留学生走进沈阳鞍山感知工业力量

    留学生一行在中国工业博物馆前合影留念。(摄影 张宇鹏)

  10月25日下午,留学生们来到了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参观学习、体验新奇。

  沈阳新松机器人公司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是中国机器人产业的核心企业,成立于2000年,本部位于沈阳,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物联新模式。

百余名留学生走进沈阳鞍山感知工业力量

    留学生与机器人交流互动。(摄影 张宇鹏)

  10月26日上午,留学生一行来到鞍钢集团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展览馆内容涵盖沧桑岁月、长子鞍钢、鞍钢宪法、创新鞍钢、摇篮鞍钢、奉献鞍钢、魅力鞍钢等12个主题展区。

  通过实物、场景、模型、图片、文字、多媒体等形式,运用现代高科技声光影像展示技术,以历史和发展的全新视角,向人们展示中国钢铁的发展,以及鞍钢的辉煌历程与熠熠生辉的企业文化。留学生们借助虚拟现实系统,亲自炼一炉铁、一炉钢,在现实与虚拟的世界中领略工业遗产的昔日风采,尽情享受一次"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工业之旅。

百余名留学生走进沈阳鞍山感知工业力量

    讲解员为留学生讲解鞍钢区域沙盘。(摄影 张宇鹏)

  随后留学生一行来到鞍钢的生产车间近距离感受高炉内铁花飞舞,轧机上红钢穿梭的“烧结”、“连铸”、“轧钢”的生产作业景象。

百余名留学生走进沈阳鞍山感知工业力量

    留学生参观鞍钢生产车间。(摄影 张宇鹏)

  10月26日下午,留学生一行前往聚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金融机构智能装备制造商,聚龙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引领鞍山、辽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成功案例。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留学生们对沈阳及鞍山的工业发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工业力量的伟大让人折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