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现身沈阳五里河地铁站绿化带

2018-10-31 13:52:2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白菜”现身沈阳五里河地铁站绿化带

  时下的沈阳,翠绿色虽渐渐远去,但颜色的盛宴却并未结束。这不,如果你这两天途径五里河地铁站,就会发现这里的绿化区域里好像种上了“大白菜”,不过它们颜色却与平常吃的菜不一样,边缘叶有翠绿色、深绿色、灰绿色、黄绿色,中心叶则有纯白、淡黄、肉色、玫瑰红、紫红等。

  在微博上,很多网友都晒出了五里河地铁站旁“大白菜”的踪迹,一些网友发出了“到底是菜还是花”“这些菜怎么不怕冻”的疑问。

  记者10月30日下午来到五里河地铁站,发现这里的确栽种着很多外观上很像大白菜的植物,这些植物外层叶子绿白相间,外形和颜色与大白菜并无太大区别,如果从高处俯视,就会发现植物外层叶片里面包裹着的是白色的花蕊。园林绿化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花卉名叫羽衣甘蓝,为食用甘蓝(卷心菜、包菜)的园艺变种,不是大白菜,而是卷心菜的近亲。“羽衣甘蓝属于花卉,不属于蔬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菜不适合做菜吃。羽衣甘蓝是作为绿化植物而改良的,叶片风味较差,叶质坚硬,纤维多,不适合食用。曾有人试吃过,感觉味道发麻。”这位负责人提醒,市民千万莫尝新鲜。

  据了解,观赏蔬菜已经开始成为绿化新宠,观赏蔬菜与绿化带中的花卉相比毫不逊色。我国的一些园艺科技工作者几年前就开始了观赏蔬菜的种植研究,目前已开发出了十几个品种。  

  “绿化带上要是种些韭菜、白菜什么的,可以不?”市民李先生好奇地发问。

  有关负责人解释,蔬菜作为农作物,也有一定的观赏性,“但是观赏性相对要差,不适合种在城市的绿化带上。”

  一些市民认为,如果将城市绿化用地当菜地使用,确实有些划不来。(于海/文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