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集团助推贵州“扶贫云”建设

2018-11-05 17:22: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近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东软集团了解到,经过十个多月的平台开发与试运行,由东软集团承建的贵州省“扶贫云”二期项目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

  东软集团积极参与国家扶贫开发信息化相关标准的研究和制定,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精准帮扶,提供安全、可靠、高质量、易扩展的解决方案,利用技术手段实现“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力助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贵州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2016年,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落户贵州省,加速了贵州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开展精准扶贫的步伐,“扶贫云”成为推动贵州省扶贫工作精准化建设、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政府治理和社会管理融合的重要抓手,展现了贵州扶贫领域与大数据产业相结合的成果。

  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各级扶贫人员在实际业务应用中对系统提出了很多改进的反馈与需求,“扶贫云”的升级改造迫在眉睫。对此,贵州省规划在大数据环境下,运用大数据加工工具助力扶贫的整体构思,对“扶贫云”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由东软集团承建。

  经过十个多月的平台开发与试运行,贵州省“扶贫云”二期项目近日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系统结合党中央挂图作战要求,将扶贫业务与地理信息系统完美结合,覆盖贵州全部17616平方公里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四种地形;涵盖全省299.7万贫困人口、60个国家级贫困县及9千多个国家级贫困村;为207.7万扶贫干部工作提供前所未有的便利。同时系统还结合了教育、人社、工商联、残联、党建等近30个行业及相关部门的数据,因户施策,补齐短板,全面构建脱贫攻坚“大扶贫”格局。

  建成后的系统构建出结构合理、功能完善、安全稳定、监管有效、服务全面、覆盖全局的“扶贫云”工作体系,连接国家、省、地、县、乡、村扶贫工作机构,融合各方资源,达成“共搭平台、共享资源、广开渠道、精准扶贫”的建设目标。通过大数据综合分析、实现了精准帮扶管理和扶贫资金投入管理,把脱贫趋势研判和脱贫进度与工作目标全面结合,明晰各阶段工作任务,成为贵州省在2020年基本消除贫困的重要信息化支撑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