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本赛季轮换会成为常态

2018-11-05 10:24:5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能防住郭艾伦的只有老叔”,在辽宁男篮90∶59战胜八一队的比赛之后,有球迷这样调侃道。的确,在连续6场比赛砍下“20+”的得分之后,一路狂飙的郭艾伦在南昌踩了一脚刹车,仅得到14分。不过,这并非郭艾伦状态不佳, 而是主教练郭士强只给了他21分钟的出场时间。

  此前6轮比赛,辽宁男篮都是在最后一节才和对手分出胜负,因此作为主力控卫的郭艾伦基本没有多少休息时间。而与八一队的比赛,辽篮只用了半场就锁定胜局,郭艾伦获得了“三节打卡”的待遇,连场“20+”的纪录也就戛然而止。事实上,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郭艾伦的效率并不差,如果再给他几分钟,得分超过20分没有什么悬念。

  在本赛季特殊的背景下,郭艾伦迎来了一个冲击常规赛MVP这一个人荣誉的最好机会,他本人对此也不可能没有想法。不过,和个人荣誉比起来,显然还是团队的利益更重要。牺牲一场比赛的数据,换来难得的休整机会,在未来的比赛里给球队更多的帮助,孰轻孰重,这笔账谁都能算得清。

  事实上,不只是郭艾伦,在常规赛,辽宁男篮每名主力球员都得“节约”使用。韩德君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在与北控队的比赛中扭伤了脖子,虽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伤病,但保险起见,教练组还是让他轮休了两个客场。这样的人员轮换,在本赛季的辽篮将会成为常态。一方面从阵容来看,即便没有伤病,辽篮主力阵容年龄也不算年轻,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季后赛;另一方面,在上赛季圆梦总冠军之后,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心态都变得更加成熟,在此情况下,辽篮可以不必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而应该用宏观的眼光来制定整个赛季的战略。(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