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著名画家吴成槐多部连环画再版

2018-11-06 16:55: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近日,辽宁著名画家吴成槐多部连环画相继再版,包括《安东卫连》《无敌的战士》《大桥争夺战》等八部作品重新走进人们的视野。

辽宁省著名画家吴成槐多部连环画再版

    吴成槐连环画作品。(吴成槐供图)

  “连环画作为中国独特的文化艺术之花,不仅是老一辈人拾起的文化记忆,也应是传承中华文脉、图说中国价值、弘扬中国精神的载体。”吴成槐如是说。

  由于历史年代的特殊性,军旅画家成为我国连环画画家群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吴成槐就是这样一位在部队成长起来的连环画大师。

  古稀之年的吴成槐,年轻时在部队从事文艺创作工作18年,共创作了二十部反映革命战争题材的连环画。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全军美展并获奖。曾出版发行二十余部连环画册、千余幅插图、速写等作品,出版个人专著十二部。近年来,他集中精力致力于中国画山水、梅花的创作。

  如今,他所创作的《安东卫连》《无敌的战士》《大桥争夺战》等八部作品相继再版,一组组洋溢着革命战争年代英雄气概的连环画重新走进了老少“连友”的视野。

  吴成槐说:“小人书是个宝,青少年不可少。现在的艺术表现形式虽然五花八门,但老版连环画兼备文学和绘画艺术的欣赏性,可读性和艺术感染力非常强,是青少年的良师益友,对中国出版物的影响也是功不可没。尤其红色连环画,朴实的形象、真实的事迹、具象的表现,让人感觉身临其境,印象深刻,捧在手里更实在、更感人也更亲切。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通过老版连环画,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据悉,2005年,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河北美术出版社启动了“连环画出版工程”,其中包括“红色经典连环画”。吴成槐创作的《大桥争夺战》《安东卫连》入选了其中的《人民英雄》系列,《第九个犯人》入选了《军旗飘飘》系列,《半夜鸡叫》入选了《光辉的历程》系列。另外,《飞兵激战龙渊里》《突破乌江》两部作品目前正在黑龙江美术出版社进行再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