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非弱旅 辽篮别轻敌

2018-11-07 10:26:4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青岛非弱旅 辽篮别轻敌

  张文魁摄

  经过多日休整之后,辽宁男篮将于11月7日晚在主场迎来此前六连败的青岛男篮。本赛季青岛队引援多达10余人,但是前七轮比赛却只获得1胜6负的成绩,让人大跌眼镜。不过,辽宁男篮绝对不能因为对手六连败而轻敌,还是要从开局就打起精神,防止对手触底反弹。

  新赛季CBA联赛七轮过后,如果要评选“最令人失望球队”,青岛男篮很可能会当选。本赛季开赛前,青岛男篮俱乐部引入十多名新援,青岛队与广东队进行了一场涉及到7名球员的大交换,得到了包括杨金蒙、周湛东、邵英伦在内的多名悍将,阵容厚度大为提升,被视为新赛季一匹潜在的黑马。此外,俱乐部从总经理到主教练,再到助理教练,甚至是队医都全部更换。可新赛季开局以来,球队成绩却十分糟糕,1胜6负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更为糟糕的是,青岛队前面遭遇的连续六场败仗,对手中没有一支传统强队。

  客观地说,青岛队如今的战绩和排名,并不是球队真实水平的体现。在新赛季首轮,青岛队客场便大胜同曦队,但随着小外援吉布森出现伤病停赛,只能以单外援出战的青岛队遭遇主场三连败,士气遭到打击。此前两轮,面对实力平平的八一队和天津队,青岛队仍然难求一胜,球队目前正处在持续的低谷中。不过,青岛队并非不堪一击,抛开球员个人能力不谈,本赛季的青岛队在新帅范斌的改造下,防守端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虽然该队遭遇六连败,但没有出现溃败的情况,大多数比赛都是和对手缠斗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输赢,分差很小。青岛队成绩糟糕,除了队员伤病因素外,也有运气不佳的原因。

  面对青岛队,如果仅凭对手的排名和战绩来判断战斗力,对辽篮而言无疑是非常危险的,这样的教训也并非没有先例。2015-2016赛季开局阶段,辽宁男篮面对排名榜尾、且当时只能以单外援出战的佛山队,整场比赛防守都显得心不在焉,结果在主场被对手绝杀,那场比赛对辽篮来说可谓刻苦铭心。

  青岛队的小外援吉布森如今已经伤愈复出,球队没有什么伤病球员。相反,辽宁队的伤病情况仍然没有好转。韩德君经过一周的休养之后,虽然能够上场,但状态如何还是个未知数。这种情况下,辽篮一定要杜绝轻敌思想,拒绝慢热的老毛病,要从比赛一开始就遏制住对手的攻势,特别是在篮板球和防守方面打起十二分精神,重点盯住对手主要得分点小外援吉布森,防止阴沟翻船。(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