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未来十年科研投入将达人民币1000亿元

2018-11-09 18:11: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1月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开展投资者开放日活动,展示其金融科技及医疗科技成就。

中国平安未来十年科研投入将达人民币1000亿元

    中国平安科技开放日现场。(中国平安供图)

  未来十年科研投入将达人民币1000亿元

  中国平安预计,未来十年的科研投入将达人民币1000亿元(约150亿美元),用以巩固其在金融服务行业的领导地位。

  11月7日,中国平安副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在投资者开放日上表示:“我们对科研的持续投入正在取得成果,中国平安已经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计算等引领金融行业未来创新发展的尖端技术上建立起全球的领导地位。”

  据了解,中国平安的科技发展对其“金融+生态”战略的执行至关重要。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在目前及未来将持续赋能中国平安集团的五大生态圈,即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及智慧城市服务。通过将创新科技深度应用于五大生态圈中,中国平安可实现与客户全方位无缝接触,并提供能满足用户需求的金融服务,从而扩展更多业务。

  据陈心颖介绍,中国平安的科技发展具备四个主要优势:一是丰富的业务应用场景-通过其生态系统所涵盖的数百个城市及数以百万计的业态实现;二是大量真实生活数据-覆盖8.8亿人口,涵盖金融、交通、医疗、教育和日常生活领域的数据;三是具备雄厚实力的人才-五家研究机构、23000多名科技专才、1000多名顶尖科学家及两个海外研发中心;四是长期投资-过去十年已投入70亿美元,未来十年将投入达150亿美元。

  中国平安五大生态圈在众多领域领先市场

  金融服务:金融壹账通作为金融服务SaaS平台,为483家银行(包括93%的城市商业银行),42家保险公司以及2400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其打造的商业区块链平台拥有40000个节点,涉及200家银行,20万企业及其他500个商业和政府实体。其区块链TPS(每秒处理交易)达到50000宗/秒。

  医疗服务:平安好医生作为移动健康门户网站,拥有约2.5亿用户。

  汽车之家:作为线上汽车购买、整车制造商及经销商平台,汽车之家自平安在2016年收购后市值增长超过3倍。

  智慧城市:中国平安智慧城市作为国内领跑者,在全国超过60个城市运行115个项目,与政府在流程、管理、服务与技术方面紧密结合,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陈心颖表示,“在过去十年,集团公司通过科技应用以追求创新、降本增效、优化体验及强化风控,成功转型其金融服务体系。”

  据悉,中国平安集团零售客户及用户持续增加。截至2018年9月底,中国平安零售客户达1.82亿,五大生态圈产生的互联网用户超过5亿。

  对于科技前景,陈心颖表示:“科技进步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业务经营的方式。中国平安走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变革的前沿,尤其表现在‘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