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又添文化新景观 莫子山国际雕塑主题公园落成

2018-11-09 18:11: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又添文化新景观 莫子山国际雕塑主题公园落成

    沈阳市莫子山国际雕塑主题公园落成仪式现场。(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1月9日上午,37件雕塑精品落户沈阳莫子山国际雕塑主题公园,这标志着莫子山国际雕塑主题公园的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

  沈阳市委宣传部长冯守权表示:“沈阳市莫子山国际雕塑主题公园落成,这是沈阳文化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沈阳创意文化精品的力作。”

沈阳又添文化新景观 莫子山国际雕塑主题公园落成

    雕塑作品《囱上》(摄影 欧阳舒楠)

  公园内荟萃了国内知名雕塑家37件雕塑精品,在多种多样的花坛花带的衬托下格外引人注目。

  在形式上,莫子山国际雕塑主题公园因地制宜,因城造境,依托莫子山独特的地理环境,规划出与自然生态、居民生活、城市发展相适宜、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雕塑公园。

沈阳又添文化新景观 莫子山国际雕塑主题公园落成

    雕塑作品 《达摩·面壁》。(摄影 欧阳舒楠)

  在内容上,此次落成的37件雕塑作品,意蕴深远、制作精良,不拘于材质、形制和艺术语言,写实与写意结合,让莫子山国际雕塑主题公园成为沈阳一颗耀眼的文化明珠。

  据了解,莫子山国际雕塑主题公园是由沈阳市建委、市发改委、市规划局、沈阳市浑南区、鲁迅美术学院联合展开的一项沈阳城市雕塑建设工作,此项目将打开区域当代艺术向世界拓展的一扇大门,吹响东北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的号角。沈阳市政府已将莫子山雕塑主题公园列入沈阳市重点文创产业项目库。

沈阳又添文化新景观 莫子山国际雕塑主题公园落成

    雕塑作品 《老子》(摄影 欧阳舒楠)

  鲁迅美术学院依托自身在艺术学界的号召力和雕塑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领先优势,借力国家大学科技城区位优势和良好发展势头,集全院之力深耕文化创意产业,在莫子山体育公园基础上,精心打造以雕塑艺术为主题,以国际性、艺术性、生态性、参与性和当代性为理念的国际景观雕塑公园,使之成为一件巨型公共艺术作品,成为沈阳面向世界的城市名片,并以此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全面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