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四大医疗科技成果亮相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8-11-13 17:28: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大会吸引了全球顶尖互联网企业和行业人士参会,更有超多领域最新科技成果精彩亮相,堪称一场“科技盛会”。

平安四大医疗科技成果亮相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众多市民在平安好医生展区驻足观看。(中国平安供图)

  平安好医生“无人诊所”重磅展出

  在乌镇大会主会场区域,琳琅满目的科技成果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有一台3平方米的“无人诊所”吸引众多参观者争相体验,成为此次大会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用户只需坐到“无人诊所”中便可与云端医生进行语音对话,通过病情描述就可以得到初步诊断,而且还可在一旁的“智能药柜”即买即取超过百种常见药品,非常方便。

  原来,这台“无人诊所”是由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好医生自主研发,基于AI医疗科技的全新产品,它包含独立问诊室和智能药柜两大功能模块。

  值得一提的是,独立问诊室连接了平安好医生千人规模的自有医疗团队以及人工智能技术产品“AIDoctor”。“AIDoctor”能与患者进行语音和图文交互,引导患者准确描述病症,形成结构化病史、提供智能诊断方案,供后续专科医生参考。在医生进一步接诊后,它还能结合医生的相应诊断结果,开具智能药方,从而形成整个问诊的智能化,提高问诊效率。

  数个医疗科技成果亮相

  除了可远程看病、就地取药的“一分钟诊所”,平安好医生还带来了数个医疗科技成果,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观看。如可代替中医把脉的“智能脉诊仪”、可协助医生看病的“AI智能辅助问诊系统”。

  可代替中医把脉的“智能脉诊仪”:在实际使用中,用户只需把手腕平放在手环内,等待1分钟,智能脉诊仪即可快速辨识用户“脉象”。随后,脉诊结果和图形数据将自动传递给系统云端的中医医生,辅助医生进行诊疗。

  可协助医生看病的“AI智能辅助问诊系统”:通过与医院HIS(信息管理系统)、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全面对接,“AI智能辅助问诊系统”能有效采集患者信息并写入医院HIS系统。医生在接诊过程中,可以提前查看患者的结构化病例,有针对性地补充问诊。不仅节省了重复问询患者相关问题的时间,还规范了问诊路径,避免有效信息遗漏。

  不仅是“一分钟诊所”、“智能脉诊仪”、“AI智能辅助问诊系统”让人称赞不已,具备医疗级听力保护功能的“智能蓝牙耳机”也得到了参观者们的一致好评。这四大医疗科技充分结合丰富应用场景,让民众零距离感受医疗科技的魅力。

  据了解,目前“一分钟诊所”已在乌镇景区、大型企业和社区开展试点应用,在乌镇景区试运行一周以来,其日均问诊量已接近100人,满足了市民基本医疗健康需求。未来,“一分钟诊所”将在药店、社区、企业、学校、景区、商场、高速公路服务站等公共服务场所大规模普及,预计至2018年底“一分钟诊所”将在全国落地超过1000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