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两年内路内停车点全部接入智慧平台

2018-11-15 08:57:2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20年,所有路内停车资源和95%的社会化运营停车场都将接入智慧停车平台。11月14日,记者从沈阳市获悉,沈阳市将加快推动智慧停车管理,预计到2020年使用智慧停车软件的用户数达到200万人次。同时,年底前出台《沈阳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推动解决停车矛盾、规范停车秩序、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为提高停车管理的效率和水平,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沈阳市将加快推动智慧停车管理,充分利用全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完善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引导市民使用智慧停车APP软件。

  据了解,沈阳市智慧停车平台由3个子平台、14个业务系统和4个用户终端组成,平台的建设包括,完成全区域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的智慧停车“共享体系”建设;完成路外停车场(库)的信息化改造与升级;完成路内占道停车泊位的信息化建设;按规划逐步配建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站)并进行信息化改造与升级。此外,为缓解“停车难”,沈阳市将结合城市发展和停车泊位需求,每隔3年至5年对城市建筑物机动车停车指标配建标准进行滚动修编,验收标准明确停车场与建筑物同步交付使用,加速形成“以配建停车场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停车系统结构。

  目前,嘉宾街、北站一路等路内停车资源已率先接入智慧停车管理平台。该平台将本着先区域后全市、先路内后路外、先政府后社会的原则进行。先区域后全市的原则是,通过试点区域的智慧停车建设,以试点建设验证效果、完善方案及各项基础设施,以此带动全市建设;先路内后路外、先政府后社会的原则是,由沈阳市城投集团统一管理路内停车泊位和政府投资停车场等政府停车资源,进行智慧停车软硬件建设,再整合路外封闭式社会停车资源,实现全市范围的智慧停车。(记者 丁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