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 有挑战才有提高

2018-11-29 10:06:3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郭艾伦 有挑战才有提高

  郭艾伦(持球者)在对阵北京队比赛中。(孙海涛 摄) 

  这次是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合并后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关注度自然很高。之前是两支球队分别打比赛,现在是合二为一,首当其冲便是磨合问题。郭艾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觉得时间很紧,因为从进攻到防守都要完善,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合练打比赛,对于我们队员来说挑战还是很大的。最近几天,大家积极性很高,从精神状态、身体状态和对比赛的投入态度上都非常好,都想把这个比赛打好。”

  对所有的国家队队员来说,现在等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只有用最好的比赛表现去争取才能进入明年世界杯的国家队名单。郭艾伦也是这么看的,他说:“大家都在接受新的技战术。我们都是职业运动员,应该做好迎接这个挑战的准备。我们是球员,能入选国家队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至于伤病、疲劳等问题,我认为应该更多以团队为主,克服自身的问题,为集体多作贡献,自己身上的问题可以忽略不计。”

  红蓝合并也意味着世界杯越来越近了,郭艾伦虽然被认为入选最后阵容几无悬念,但同样也会觉得时间紧任务重:“确实是,明年在家门口打这种世界大赛,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事,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随着世界各国篮球水平的越来越强,我希望通过我们球员的集训和比赛,每一天都能提高自己,更好地迎接明年的大赛。身为国家队的一分子,我也要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记者 黄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