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 为劳动者搭建的温馨避风港

2018-12-07 15:37: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12月4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来到建设银行沈阳铁西支行的“劳动者港湾”,近距离体验“避风港”里的温馨。

  “劳动者港湾”是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为进一步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向公众开放,在辽宁省营业网点设立的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的服务站点。

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 为劳动者搭建的温馨避风港

环卫工人正在“劳动者港湾”喝水休息。(摄影 张宇鹏)

  环卫工人:不仅身上不冷了 心里也暖和了

  走访时,国际在线辽宁频道碰巧遇到了正在“劳动者港湾”休息的环卫工人。据了解,两名环卫工人都来自沈阳铁西环卫所,自己的工作区域也刚好在附近,所以工作之余就会来到这里休息一会儿。“过去的时候,我们休息就是在外面找个地方,外面冷也没办法,咱这有时候衣服也埋汰,别影响了别人。现在这休息的地方不仅不冷了,而且银行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还非常照顾,感觉心里特别暖和。”一位环卫工人这样说道。

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 为劳动者搭建的温馨避风港

环卫工人正在“劳动者港湾”喝水休息。(摄影 张宇鹏)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对于户外工作者而言,有时候恶劣的天气条件就是对于他们最大的考验。而“劳动者港湾”的设立,恰好解决了这一难题。此外,沈阳铁西支行还针对特殊群体提供了优质服务:设立母婴室,并配备有小床、桌椅、靠枕等必备物品,准备了便盆、湿巾、洗手液、一次性纸巾、纸尿裤等物品。除此之外,还精心准备了童趣挂钟、多种玩具和儿童书籍,布置了儿童爬行玩耍专区,为带小孩的客户提供便利;设立公众教育区,为客户提供各类金融书籍、宣传册并张贴风险提示,为客户普及金融常识,提升客户风险防范意识。

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 为劳动者搭建的温馨避风港

建设银行铁西支行配套母婴室。(摄影 张宇鹏)

  铁西支行:把“劳动者港湾”当成自己的家

  “‘360行,行行出状元。’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属性是风吹日晒,尤其环卫工人就是为城市的市容市貌服务的,所以我们对他们更多的是尊重,我们也希望他们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不要见外,多来我们这儿暖和暖和、歇歇脚。”建设银行沈阳铁西支行办公室主任张燕说道。

  张燕表示,因为沈阳铁西支行附近行人流动性较大,“劳动者港湾”成立的4个月时间里,平均每天都有百十人左右来到这里进行休息。

  目前,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已在全省500余家营业网点设立了“劳动者港湾”,面向广大劳动者开放。今后,公众只要在有“劳动者港湾”标识的建行营业网点,即可享受到相关惠民服务。

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 为劳动者搭建的温馨避风港

建设银行铁西支行副行长曹绮霞(右二)正在布置工作。(摄影 张宇鹏)

  此外,建设银行方面还推出了“劳动者港湾”APP应用程序。只需识别二维码,下载“劳动者港湾”APP,轻轻一点,即可随时获得附近港湾的服务资源、精准定位和智能导航,高效快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