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鼓舞 干劲更足 沈阳商界热议“市委市政府致民营企业家一封信”

2018-12-13 14:59: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欧阳舒楠 张宇鹏 田甜):“只要政府有决心有行动,我们民营企业就会有激情,有干劲。”“是一次极大的鼓舞,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充分感受到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尊重。”……

  12月13日,沈阳市委、沈阳市政府发表了《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对民营企业家的业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也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家在沈投资兴业的保障措施。这封信,引起了在沈企业家的强烈反响和一致认同。

  沈阳市广东商会会长陈文贤:政府有决心 民企有干劲

  沈阳市广东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陈文贤表示,前段时间广东商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也学习了辽宁省民营企业座谈会有关精神,今天又看到了沈阳市委、市政府给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感觉到很受鼓舞。“作为民营企业家、广东商会的会长,在沈阳我们看到了营商环境的巨大变化,看到了民营企业在沈阳大发展的希望,只要政府有决心有行动,我们民营企业就会有激情,有干劲。”陈文贤说。

  陈文贤表示,无论是本地的或外来的企业,只要在沈阳就有责任,就会有担当,广东商会也绝不会辜负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期望,坚定信心发展好企业,搞好商会建设,为沈阳市的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再创佳绩做出新贡献。

  香港商会沈阳会长张立:对“杜绝失信”目标深感欣慰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沈阳分会会长、中恒置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张立表示:“看到市委、市政府致民营企业家的这封信里面,把‘坚决杜绝承诺不兑现及新官不理旧账等失信行为’作为首先提及的努力目标,感到非常欣慰。”

  张立十多年前来沈阳投资、创业,成立了沈阳香港商会并担任会长。其间经历及所见所闻,让张立深深感受到了失信行为对企业造成的巨大伤害。张立在2018年沈阳市两会期间呼吁:政府要继续树立沈阳尊重合约精神的美誉度,为后来者建立信心。

  张立表示,香港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帮助港商及投资者及时了解和传递相关资讯,搭建两地的经贸桥梁,以及发挥香港“超级联系人”的作用,为有意走出去的企业“搭建两地经贸桥梁”,为振兴沈阳老工业基地继续发挥作用。

  大连来沈企业家薛元辉:非常认同“自己人”提法

  准备在沈阳开展新项目的格物(大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薛元辉表示,在沈阳市委、市政府的这封信中,他最认同的是“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是我们这座城市的主人”这句话,“作为一家致力于研学实践,建设全国领先的规范性、高标准的全国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公司,我们之所以将业务拓展到沈阳,也是实实在在地看到了沈阳在营商环境、发展环境上的明显进步。这封信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沈阳投资的信心,我们的新项目将加速落地! ”

  薛元辉介绍,该公司拟在沈阳市苏家屯区投入10亿元建设占地200余亩、建筑面积近20万平、年均接待200万人次的全国接待能力最大、完全符合教育部对研学实践教育要求的高端现代化营地。

  沈阳安联妇婴医院院长李辉:我们对民企明天信心满满

  李辉表示,非常兴奋地读到了《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在这封信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认可和支持态度,让我们对沈阳民营企业的灿烂明天信心满满。”沈阳安联妇婴医院于2016年开业,是由沈阳一群有梦想、有能力和有情怀的妇产儿专家、教授博导和博士后们经营,带着医改的责任,她们身先士卒,放弃体制内拥有的一切光环,辞职建设了百姓喜欢、医生自豪和政府骄傲的医疗桃花源。

  2019年10月12日,安联妇婴医院管理团队将作为中国医生集团联盟主席单位在沈阳组织召开第三届中国医生集团联盟大会,届时,全国优秀的医生和医疗集团领袖将汇聚沈阳。

  辽宁巨子实业董事长卢升萍:  无比的激动和安心

  2005年,为响应“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号召,卢升萍和其他北上创业的浙商一样,怀揣着梦想到沈阳,至今已有十三个年头。

  作为辽宁巨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卢升萍表示:“看到沈阳将加速打造新兴产业平台,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提供金融、人才、市场等要素支撑,推动民营企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不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我无比的激动和安心。我们巨子企业从最早的工业园区开发服务到现在的高端制造,再到未来的‘专、精、特’发展之路,我们所看重的,就是沈阳是高校科研院所的集聚,更是各类高端人才聚集地。

  未来,巨子企业将立足沈阳做服务型“制造+教育”,以及“科技服务+资本”的核心目标做好科学家的经纪人,为沈阳高新技术产业与产城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北教育产业基地刘伟:企业家自己也要不等不靠

  东北教育产业基地负责人刘伟表示,这几年来,他真切看到了沈阳为改善营商环境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效,也看到了合作伙伴所表现出来的创新、合作、担当的企业家精神。沈阳发展潜能无比巨大、前景无限光明。

  东北教育产业基地是专业从事教育综合解决方案的研发销售平台,致力于研究教学法和创新教学法,为教育领域提供新型教育模式,主要涉及课程开发、系统建设、装备研发、研学旅行等业务。

  面对未来发展,刘伟也建议各位企业家:“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一味的要求政府转变思维,我们企业家自己首先也要转变思维方式。我们要求别人提高服务意识,首先应该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不等不靠,真真正正用自己来影响周围,而不是让周围改变自己!”

  辽宁原乡源副总经理石江:企业家可专心创业、经营

  “这封信对我们民营企业家来讲是一次极大的鼓舞,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沈阳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更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排忧解难、垫石铺路,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可以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辽宁原乡源农业产业化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江如是说。

  据石江介绍,辽宁原乡源发展至今已有40年,在辽宁、吉林、黑龙江拥有种植基地30万亩。石江表示,未来,公司将以振兴农业产业为核心,打造辽沈农业品牌,搭建农产品线上线下交易展示平台,为农业农村的振兴贡献力量。

  奥美体育董事总经理李东:更期待金融政策的进一步落实

  奥美体育董事总经理李东表示,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沈阳市委、市政府对于独立民营企业的政策扶持,尤其是看到这封公开信之后,对沈阳的营商环境有了更大的信心。

  李东介绍,近些年市委、市政府对于文化和体育方面的支持让他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大幅转变。李东表示,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更关注金融领域的相关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

  沈阳无距科技总经理苏文博:充分感受到政府对民企的尊重

  “非常欣慰沈阳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重视与关切,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一员,在过去的几年中,随着营商环境的逐步改善,我充分感受到了政府、社会对于民营企业的尊重。” 苏文博表示,这封信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坚定了他稳扎稳打、真抓实干,为企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的信念。

  “通过政府推出的众多政策、举措,也为我们科技型企业提供了更多定制化的贴心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环境支持,希望这些政策可以平稳落地,切实为科技创新类民营企业的发展带了新的推动力。”苏文博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