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业企业制造成本普降20%以上

2018-12-20 09:42:0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记者从沈阳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沈阳市工业企业推进精益管理初见成效,前11个月,全市工业企业制造成本普遍降低20%以上,制造周期缩短20%以上,生产效率提升30%以上,产品交付能力提升30%以上,企业现场管理水平普遍提升50%以上。

  企业制造成本普遍降低20%以上。有13家企业制造成本明显降低,其中:沈鼓集团自动控制公司采购成本降低1200余万元/年;沈阳远大压缩机公司耗材成本降低18.5万元/年;波音饲料公司库存由220吨降低至151.8吨,降低库存31%;沈阳海默机床公司厂房可使用面积由338平方米提升至588平方米,利用率提升75%等。

  企业制造周期缩短20%以上。有15家企业制作周期缩短,其中:沈阳德恒机械公司制造周期由27.6天缩短至18.5天,缩短33%,减少资金占用1000余万元;东方钛业公司中间在制品数量由48台减少至33台,制造周期由26.5天缩短至17.8天,制造周期缩短32%。

  企业生产效率提升30%以上。有15家企业生产效率得到提升,其中:沈阳宏远电磁线公司换产效率由225分钟降低至140分钟,提升38%;新利兴合金公司由日产176吨提升至300吨,提升70%;辽海装备公司生产效率由3.4件/人提升至5.7件/人,效率提升67%;沈阳远大压缩机公司设备故障率由254分钟降低至153分钟,效率提升30%。

  企业产品交付能力提升30%以上。有15家企业产品交付能力明显改善,其中:沈鼓集团压力容器公司订单交付率提升36.76%、计划执行准确率由41.2%提升至83.5%,整体效率提升42.1%;沈阳透平机械公司物料成套率由30%提升至60%,整体效率提升30%;东方钛业公司合同交付及时率由45%提升至79.2%,整体效率提升34.2%;沈阳红达机械厂订单交付率提升至91.2%。

  企业现场管理水平普遍提升50%以上。有19家企业现场管理水平实现大幅度提升,其中:沈阳禾丰牧业公司现场管理标准化率由35%提升至80%;沈阳拓荆科技公司定置率由20%提升至70%;沈阳顺风新材料公司定置率由37%提升至90%;沈阳德恒机械公司定置率由20%提升至80%。

  沈阳市从去年3月开始系统推进精益管理工作,把精益管理作为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举措、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抓手,并确立了“535”三年工作目标,即到2020年,培训人员5000人次、签约咨询项目300个、树立标杆企业50户,把沈阳打造成国内推进精益管理的样板城市。(记者 黄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